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沐浴穿越时空的历史光芒——“重走长征路”启动仪式在奉家举行

2018-04-21 18:03: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杨建长) 4月21日,由娄底市国防教育协会主、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红二军团司令部旧址举行。娄底军分区党委常委、政治工作处主任王学军,市老领导丛树英、赵协卿、刘波、陆家康、曾贯一、余明庭,湖南省地方志原副主任袁勇前,娄底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长刘福高,娄底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奉友良出席,以及省市各媒体、市摄影家协会、娄底山花艺术团、娄底红袖舞蹈团并志愿者近200人参加。娄底市国防教育协会会长袁再献主持仪式。

仪式指出,82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将士完成了举世闻名的长征,开辟了中国革命继往开来的光明道路,奠定了工农革命胜利的重要基础。我们今天开展这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基层群众铭记历史,学习和传承和激发爱国主义精神,把长征精神、爱国情怀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更好地促进文明娄底、美丽湘中的建设与发展。

仪式强调,当代青年人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要学会吃苦耐劳,懂得孝敬父母,要善于把长征时期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现场上,毛主席生前警卫80岁的奉孝同老人分享了他跟随主席闹革命的故事和对新时期青少年的寄望,让现场群众深受鼓舞,纷纷感叹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此次重走长征路活动是娄底市国防教育协会深化国防教育、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学习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方式,旨在通过“重走长征路”亲身体会“不畏险阻、勇往直前”的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让广大未成年人更加深入地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