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阴交警大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赛

2018-04-26 09:41: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网讯(程英晏) 为进一步丰富警营文化生活,4月24日晚,华阴交警大队在华山客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权渭阳,市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陶水龙,市人社局局长张虎,市公安局政委王洪水,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程伟峰等有关领导和同志参加了活动,大队特邀警风监督员及全体民警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09470650715464134_52.jpg

为确保演讲比赛顺利进行,大队多次召开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体民警高度重视,要将此次演讲活动作为检验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的有力契机,倾全警之力抓紧、抓好。期间大队制定了活动方案,对演讲主题、演讲内容等进行了明确安排。所有参赛民警精心准备,副教导员杜红梅逐一指导参演民警立足本职,撰写、反复修改打磨演讲稿,并邀请专人反复指导排练,前期准备工作有条不紊。

24日晚,演讲比赛在华山客栈会议室如期举行,在现场火热而紧凑的气氛中,12名参赛选手在主持人报幕后,逐一上台演讲,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用最质朴的语言反映华阴交警队伍的人和事,热情讴歌在自己身边出现的交通管理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生动描绘了交通警察服务人民,对党忠诚的价值追求。

09472709927643436_52.jpg

当晚,演讲比赛在荣获市局一等奖的演讲表演节目结束后拉开了序幕。首先上场的秩序管理中队民警以《不忘初心学典型、牢记使命讲奉献》为题,以自己身边一位几十年如一日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老民警为原型,讲述了自己在感受华阴交警敢于担当的传承精神下,逐渐成长的心路历程;在后来上场的车管所民警用真情表达了面对群众的不解和谩骂,依然坚守初心,用心服务群众的车管民警感人故事;事故中队民警演讲的《幸福是什么》,真诚的道出了侦破交通肇事案件后的放松和欣喜,就是交通警察的幸福的真情流露;特勤中队民警的《忠诚显真情、奉献永无悔》,真切道出了他们在优化营商环境,整治交通顽疾工作的点点滴滴;特别是政办室民警、罗夫中队民警的《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声情并茂的向大家讲述了在交通警察队伍里甘当“绿叶”、默默奉献的不一样的政办室民警和一个在英雄辈出、典型无数的先进队伍里逐渐成长的自己。期间,所有参赛队伍民警真情演绎自己在感受华阴交警奋斗与荣光时的所感、所想、所悟。现场的观众热情洋溢,掌声不断,高潮迭起,一个接一个的精彩表演吸引着广大观众的眼球。

最后在等待比分出炉的休息时刻,华阴地方老腔表演艺术家,为大家送上了由教导员高晓文作词的华阴老腔唱段《华阴交警保平安》,那刚直高亢、磅薄豪迈的气势,赢得了在场的热烈掌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政办室民警的《初心不改担使命、甘用笔尖写忠诚》斩获比赛第一名,罗夫中队、车管所获得第二名,华山中队、事故中队、岳北中队分别获得第三名,最后演讲比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之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通讯员:潘化团)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