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合阳:两天关注达20万之多 《合阳合阳 在水一方》引起轰动

2018-04-26 09:56: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网讯(贺丽) 继于文华老师携手合阳1.7万人唱诵经典《诗经》创吉尼斯世界纪录、合阳旅游文化节打响旅游融合发展新引擎之后,这两天微信朋友圈和各类自媒体平台,被一首歌霸屏,并广为传唱,那就是这次合阳旅游文化节推出的一首歌颂合阳美景的新歌《合阳合阳 在水一方》。

这首歌是由曾任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的徐明正作词,陕西流行音乐学会会长杨曦文作曲,国家一级演员、陕西省歌舞剧院歌剧团艺术指导郝萌演唱。在问及创作这首歌词的原委时,徐明正告诉我们:他以前在旅游委工作的时候,经常来合阳调研,深深被合阳美景及包括《诗经》在内的文化所吸引,特别是《诗经》开篇《关雎》里面描写的美景让他感触良多,前两年他出版发行的诗歌集《误入藕花》中就以洽川还有福山为背景创作了两首诗歌,他同时表示,他现在创作灵感不足的时候也时常会来合阳寻找感觉。

陕西省流行音乐学会会长杨文曦,是国内音乐界一位知名人士,他多次为影视剧创作歌曲及配乐,也为陕西省红歌艺术节担任编曲,代表作品有《塞上归来满眼春》、《绥德》、《碧水蓝天映府谷》、《中江之旅》、《种在山里的太阳》、《熊宁》、《马小哈》等。问及他对于这首《合阳合阳 在水一方》作曲时的感怀,他笑着说,以前接触过很多次合阳,深深被合阳充满浪漫的美景及周文王太姒圆满的爱情故事所折服,所以创作过程一直很流畅。同时歌曲演唱也是温婉动听,悠扬婉转,给人以美的享受。

在这首《合阳合阳 在水一方》热门的媒体上,我们看到了合阳群众及众多合阳籍在外游子的留言,无一例外的为家乡的变化和优美的乐曲点赞留言。目前通过网络关注已达到20余万以上。(通讯员:张莉莉  李昙)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