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阜阳市政协到临泉县开展农村厕所革命专题调研

2018-04-26 10:01: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记者张淼 通讯员姜晓东)4月25日,阜阳市政协副主席葛阳,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主任朱道业带领市直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调研组,到临泉县开展“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专题调研活动。县政协主席魏艾、县委常委刘庆安、县政协副主席杨允、杨宇、县政协秘书长杨文宣、县住建局局长陈继武陪同调研。

葛阳一行先后到长官镇王营行政村万庄、长官镇邢庄行政村小赵庄,现场察看了农村厕所的建设、使用情况,听取乡镇村负责同志关于农村户厕和公厕的改善和污水处理、排气管的设置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实地调研活动结束后,市政协调研组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专题调研座谈会,朱道业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住建局局长陈继武就临泉农村改厕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和建议,向调研组作了全面汇报。临泉以深化美丽乡镇建设为抓手,加大资金筹措和工作推进力度,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圆满完成2017年17000户改厕任务。首先调查摸底,合理确定目标,为提高改厕工作针对性,对农村人口聚集的地方统一修建公厕;其次规范管理,严把改厕质量关;再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既要切实保障农村改厕质量,又要加快施工进度,保障改厕资金到位;最后针对农村改厕工作提出了资金缺口较大、乡镇开展改厕不平衡、管养机制有待健全方面的问题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葛阳副主席对临泉县农村改厕整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临泉近两年来发展迅速,城乡变化很大,让人耳目一新。农村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工作大力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对临泉农村的改厕模式讲进行宣传和推广,同时对今后农村公厕建好后的管理、使用,催生新的产业,完善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