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推动产业项目联盟 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2018-05-09 09:23: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村级产业发展,实现贫困户稳步增收,5 月 4 日,巴彦县委副书记俞立东在天增镇主持召开天增镇脱贫攻坚推进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县水务局分管农村饮水工程领导李志超、市商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天增镇 8 家单位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了会议。

09244931844316828_36.jpg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本单位帮扶工作整体情况、帮扶干部个性化帮扶增收项目进展情况及安全饮水工程设计立项和进展等情况。经研究,帮扶单位下一步计划通过联盟扶贫、“抱团取暖”的方式,实现帮扶力量最大化、帮扶效益最大化。

09250173619092343_36.jpg

据了解,产业扶贫联盟是在市商务局驻村工作队牵头倡议下组织筹建的,联盟县派帮扶工作队依托市商务局帮扶的“禽类养殖厂”与“粮油加工厂”两个产业扶贫项目,特别是禽类养殖项目,进行抱团扶贫。扶贫联盟中的成员单位共同注入资金,统一购买禽类雏苗,聘请养殖能手,统一科学养殖,统一回收加工,形成“产业+贫困户+联盟(抱团扶贫)”的利益联结机制和资产收益扶贫机制,由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东的联盟形式,使贫困户通过产业带动,利润分红得到收益,从而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这种方式和作法得到了与会领导和扶贫单位的充分肯定和广泛支持。

0925214545915796_36.jpg

俞立东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使命感。各帮扶单位和天增镇都要认清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势,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加强协作,增强联动性。实现信息对称,天增镇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协调好、指挥好、核准好帮扶天增镇各单位的帮扶工作,及时通报相关情况,实行联动机制;三是要查找短板,高标准严要求。查找脱贫攻坚存在的短板,一个一个研究补齐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者:曹春雷)

[责任编辑:张蓉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