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联袂兄弟县市举行大型消防安全演练

2018-05-31 16:01: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娄底讯 (记者:彭剑锋  通讯员:卿跃飞、刘卫兵) 5月31日,新化、涟源、冷水江三地消防大队齐聚新化县上梅街道迎宾路蓝色港湾附近,举行了新化迄今最大的一次消防安全与维稳安保综合演练。县应急办、卫计委、交警大队、自来水公司及各乡镇兼职(微型)消防队等部门参加。

16072553384842863_75.png

16074621941166624_75.png

为提高全县各乡镇兼职消防队员的消防意识,检验其消防应急组织应对火灾能力,考核日常消防训练成效,增强消防部门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使兼职消防队员在演习中得到锻炼和教育,促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在全县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当天上午,随着指挥员一声“蓝色港湾对面房屋发生严重火灾,数百名市民亟待救援”的命令发布,一场由涟源、冷水江、新化三地县市联袂举行的大规模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各消防队员相互配合,熟稔地打开阀门和高压水枪,以最开的速度赶赴“事发现场”,将熊熊燃烧的烈火进行熄灭,并井然有序的将“被困”市民从岌岌可危的房间内背出来。演练场面声势浩大,围观市民无不赞叹于消防队员的沉着稳定、训练有素。

演练过程中,消防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高楼发生火灾自救,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天燃气、液化气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使用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向过往围观的市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各乡镇消防队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增强了全县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新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