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精英会黄智中受邀数博会 BAT 三大巨头精英汇聚所见略同

2018-05-31 17:37: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8年5月26日,2018数博会在贵阳盛大开幕,会议云集全球各领域精英大咖,黑科技、软实力惊艳全场。精英会会长黄智中受邀出席此次博览会,现场近距离领略BAT三巨头眼中的“数据时代”。

李彦宏对于马云、马化腾和李彦宏在数博会先后提出的“精准扶贫”、“两化融合”、“人工智能”高端对话内容,黄会长表示深切赞同。他认为,不论在商业还是公益上,马云、马化腾和李彦宏都是非常值得学习的标杆。

精英会作为一个创立将近十年的全球性资源整合平台,始终不余遗力地帮助企业家实现资源共享、项目对接、人文交流、合作共赢,在公益、金融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一些成绩。2017年,顺应时代趋势,黄会长携手区块链等行业精英联合发起亚太区块链论坛,并担任创始主席,同时受聘为上海大学 MBA客座教授。


据黄会长介绍,亚太区块链论坛以研究、引领、发展、共赢为理念,旨在打造一个多元化交流平台,搭建一个开放的区块链物联网生态系统,探寻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和多领域应用,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荣获2018年区块链创新峰会最佳项目奖的TOS尤为引人关注。据悉,TOS是在区块链技术的基础上,用开源和去中心化的网络协议降低加入智能物联网络协议(区块链+物联网)经济门槛,创建一个跨越品类跨越地域的智能物联网络协议生态。

而关联TOS的TOS链是一种用于物联网 IOT 行业基于SDAG的去中心化分层区块网络技术。该技术自动分发海量交易数据到分层区块网络,以减少全网数据容量的冗余,将是区块链技术的下一步延续发展。

数据调查显示,截至2018年3月底,我国以区块链业务为主营业务的区块链公司数量已经达到了456家,产业初步形成规模。在2018年第一季度,区块链领域的投资事件数量就达到了68起。从目前趋势来看,由于区块链技术的落地速度也在加快,市场开始趋于理性,股权投资人更愿意投资能看到有具体落地场景的项目,预计今年区块链领域的投资会是一个高峰期。

从中国区块链公司融资轮次分布状况来看,目前有接近90%的投资事件集中在早期阶段(A轮及以前),另外有9%的投资事件属于战略投资,B轮及以后的投资事件占比仅为2%。因此,区块链产业目前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随着整个产业的高速发展以及项目落地速度的加快,融资轮次将逐渐往后延伸,未来会出现更多进入中后期阶段的项目。区块链产业发展方兴未艾。

区块链技术不仅受到了创业企业的青睐,也受到了互联网巨头企业的广泛关注,互联网巨头企业纷纷拓展区块链业务,快速推动我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目前,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等互联网行业巨头纷纷加入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与场景应用中来。

数博会后,黄会长再次强调“大公司的大不是利润大,不是收入大,不是市场份额大,而是责任大,担当大”,这也是精英会全体会员的共识,而“网络强国”和“AI共享”的概念与精英会共创共赢、经济报国的理念不谋而合。未来的大数据时代,精英会将与数字大咖们展开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何良]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