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组织部:围绕“三突出”实施“三工程”锻造新时代组工铁军

2018-05-31 18:09: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年来,新化县委组织部坚持从严治部,以锤炼政治品格、提升专业素养、锻造阳光心态为着力点,着力打造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

突出政治引领,实施“党性锤炼”工程。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着力锤炼组工干部的党性修养。今年3月,集中1个月的时间,扎实开展了以责任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为内容的“三项教育”活动,聚集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对组工干部在责任、廉政、保密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通过发出“动员令”、定出“任务书”、列出“时间表”,让全体组工干部明责任,践承诺、强党性。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出台《中共新化县委组织部重大工作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明确报告主体、报告内容及原则要求,做到重大工作提前报告,紧要工作及时报告,关注工作持续报告,不断锤炼组工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突出能力拓展,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坚持周五政治学习制度,依托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和红星云等网络平台,积极开展干部网上在线学习。实格实行学分制,增强组工干部学习责任感和使命感。实行“以考促学”制度,不定期举办业务知识闭卷大会考,今年来已组织“政治理论应知应会知识”、“三项教育知识”及“脱贫攻坚知识”3场大考,全面检验组工干部的学习效果。推行信息上稿定期通报制度。要求部机关干部积极向党报党刊及门户网站投稿,每月对上稿情况进行通报,对没有完成规定任务的干部,由分管部领导或部长进行约谈。同时,通过举办全县组工干部业务培训班、开设“组工讲坛”、开展“组工调研月”活动等,部机关的学习氛围不断浓厚,组工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不断提升。

突出人文关怀,实施“阳光减压”工程。  近年来,组织工作任务繁重、压力空前,为了适应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组工干部们经常加班加点,难免身心俱疲。部机关高度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适时推出“阳光组工”减压工程。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今年来开展谈心谈话50余人次,及时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排解干部的负面情绪,疏导干部的心理压力。由机关工会或机关支部牵头,结合重大节日,组织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组建党群系统篮球队,鼓励干部参加气排球赛,举行“美丽半边天、情动女神节”关爱妇女系列活动等,既丰富了干部的文化生活,也为组工干部高负荷工作减了压,营造了工作舒心、生活开心的组工文化氛围。(作者:刘琼丽)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