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别样“六一” 温暖于心——上饶县多形式慰问关爱留守儿童

2018-06-01 13:36: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6月1日消息(通讯员 朱冰清)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上饶县卫计委、县残联、县民政局一行带着温暖与祝福来到上饶县煌固镇中心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下午三点整,煌固镇中心小学五楼会议室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县卫计委、县残联、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与40余名留守儿童在此欢聚一堂,共同喜迎“六一”儿童节的到来。活动现场,这些长期与父母不能见面的留守儿童,虽然身处条件简陋的农村,但他们的笑容却让人格外纯真质朴、天真无邪。他们互道问候、互相了解,其乐融融。工作人员们认真倾听孩子们的心声,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愿望,勉励他们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并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书籍、慰问金等“爱心礼包”。留守儿童们得到捐赠后十分高兴,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捐赠仪式后,来自县卫计部门的健康教育讲师就小学生如何正确游泳、如何在水中正确自救等一系列防溺水知识进行了详细而精彩的讲解。同时,煌固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们也同步举行健康义诊活动,为孩子们提供测视力、量身高、查视力、查牙齿等健康体检服务,并当场把每位留守儿童的检查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心理专家对部分留守儿童还进行了心理疏导,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捐赠41位困难留守儿童慰问金达25500元,平均每人600多元。其中县卫计委共资助困难留守儿童31名,每人500元,赠送图书100余册;县残联和社会爱心人士共资助残疾留守儿童10名,每人1000元。

此次关爱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守儿童的节日生活,有效弥补了留守儿童亲情的缺失,解决了留守儿童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而且对他们自觉养成良好品质,抵制不良诱惑起到正面引导作用。下一步,县卫计、教育等有关部门将陆续深入到各农村学校开展留守儿童健康知识讲座、免费义诊等活动,采取多种措施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帮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