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建好黄龙,助推旅游发展,从提升餐饮形象抓起

2018-06-01 16:26: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赵虎 供稿 梁栋)“五一”过后,气温逐渐上升,“黄土高原上的香格里拉”成为了游客避暑纳凉的圣地,各地游客纷至沓来,观赏黄龙的美景,品味黄龙的美食,感受黄龙人特有的热情、淳朴与厚道。如何保障游客“舌尖上的安全”成为了食药监局的重中之重。

为进一步提升黄龙县城区的餐饮服务水平,给群众和游客提供一个健康放心的饮食环境,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从5月下旬开始,食药监局城区监管人员全员出动,领导干部齐上阵,白天晚上不歇班,针对城区餐饮服务单位、小餐饮、小摊贩展开了一场了为期一个月餐饮提升保卫战。

一、开好动员会,明任务,夯责任,鼓足信心上战场。5月28日,食药监局利用例会时间召开了城区餐饮服务单位形象提升整治活动动员会,印发了《关于开展城区餐饮服务单位形象提升活动整治方案》及《关于开展夜市及食品摊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分时间、分片区、分节点安排了整治任务,吕延林局长在动员会上强调,此次整治主要以规范提升为主,对于多次规范不整改的餐饮服务单位从重处罚;对于经营条件严重不达标的餐饮服务企业要予以取缔;我们要将诚信经营单位纳入旅游接待示范单位供游客选择,让其获得更多的实惠,将失信经营单位纳入红黑榜,在黄龙电视台、黄龙宣传曝光,让其无法生存。

二、狠抓整治,从早餐到夜市,从小摊贩到大餐饮,专项整治不留死角。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城区所有监管人员全部下沉到一线,分成3个组:网格组负责专项检查;巡查组负责案件查办;督查组负责整改落实。三组齐发力,对辖区内餐饮单位进行了拉网排查。同时,根据早餐和夜市的特殊性,监管人员采取换班制,确保城区内所有餐饮服务单位都能在营业时间内被检查到。专项整治中要求各餐饮单位必须证照齐全,亮证经营;从业人员必须持健康证、卫生知识培训证明后着工作服才能上岗;经营场所内制度齐全、设施齐全、记录齐全;“云监管”必须正常开通,“明厨亮灶”玻璃必须擦拭干净,确保群众就餐中能正常的对食品加工进行监督。

三、督查发力,确保整治有成果,有效果,有结果。此次专项整治同时成立督查组和暗访组,督查组每周督查一次,将督查情况进行汇报,反馈给整治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不定期随机进行暗访,来检验整治成果,与此同时,每周召开一次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各组组长每周汇报一次,局领导根据汇报和督查、暗访情况,再次对于监管中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确保各组整治有结果,有效果。

截止目前,专项整治共检查餐饮单位124 家,其中食品摊贩24家,夜市26家,现场签订《黄龙县夜市及小摊贩规范经营承诺书》50份,下达责令整改意见书35份,切实消除了城区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规范了食品安全秩序。

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6月底结束,下一步,食药监局将进行“消号”和“回头望”工作,对于餐饮服务单位中检查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消号”,确保整改到位,对于已经整改到位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回头望”工作,确保整治成果不滑坡,同时,对于没有规范的餐饮服务单位加快巡查检查力度。确保整治过后,给群众和游客带来一个不一样的餐饮形象。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