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北塔区:精准扶贫 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2018-06-07 17:14: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感谢你们这些干部,亲自到家里为我患有精神分裂症儿子进行鉴定、靠我办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办好,这下好了,有了残疾人证,他就可以享受残疾人补贴了!”刘会同老父亲感激地说。6月6日,北塔区民政局邀请精神病医专家上门免费为刘会同做评残鉴定,为残疾人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17200980269937196_72.jpg

“精准脱贫,一个都不能少,一户也不能落下 ”,让所有困难群众过上好日子已成为北塔区党员干部的共识,20名党员干部任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开展工作。他们深入群众家中,深入田间地头,战斗在抢险救灾第一线…… 。

家住茶元头乡涟江村塘冲组191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会同,1982年I2月出生,家里有年迈父亲及姐姐。因为从小患有精神分裂症,足不出户,身上衣物从不换洗,评残对许多人来说这本是件易事,对他却是难如上青天。一直没能申领残疾人证,导致他无法享受各项残疾人优惠政策。

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残疾人证需残疾人本人持相关证件到残联领取申请表和鉴定表格,并到指定医院进行残疾类别及等级鉴定。刘会同因为患有精神分裂症,不肯出户,无人照看、加之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办理残疾人证,没有残疾人证,就无法享受各项优惠政策。

“为给这部分残疾人家庭提供方便,减轻办证负担,我们将服务延伸到基层,变向上申请为上门服务,邀请定点医院的专家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采取上门办理的方式,简化办证程序,为残疾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北塔区民政局局长刘小飞介绍。(通讯员:曾伟)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