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宝鸡凤翔: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异彩纷呈

2018-06-11 10:02: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6月11日陕西宝鸡讯(张积科 通讯员陈伟 董海斌6月9日,凤翔县政府门前广场上由该县文物旅游局、博物馆开展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吸引了来来往往群众观看,当天共接受群众咨询121人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陕西省群众保护文物奖励办法》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                                                                             

10100063337256249_65.jpg

据了解,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际,凤翔县为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围绕“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10102879142736281_65.jpg

文博单位定时免费讲解和社教活动。该县各文博单位在6月9日上午十点和下午三点为游客定时免费讲解。博物馆组织糜杆桥镇晨之韵教育培训学校的师生一起开展了“研学之旅”,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凤翔出土的精品文物,了解这些珍贵文化遗产出土背后的故事。周家大院在非遗展馆布设了木版年画套印和瓦当拓片印制器具,让广大游客自己动手体验并带走自己的作品,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10114810191995344_65.jpg

“非遗”进校园活动。6月5和6日,该县文化馆组织民间艺人带着“装备”分别走进城关镇春蕾小学、南指挥镇页渠小学,为师生们展示了陶艺、草编、剪纸、刺绣等绝活,让他们“零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学生们踊跃动参与,争相体验,在兴趣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教育与熏陶。文物法规进基层活动。该县制作了打击文物犯罪宣传短片,搭载县电影公司“电影进农村、进社区、进广场、进工地、进部队、进敬老院”活动平台,至目前已连续放映60余场次,扩大了宣传面,提升了知晓率,在全县营造了“人人参与保护文物,严厉打击文物犯罪”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积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