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医院:创二级医院 院感在行动

2018-06-11 10:18: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赵虎)为有效提高临床、医技、护理等科室感控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医院感染管理办法》,达到有效降低医院感染,促进“二级医院等级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5月28日感控科抽调临床、护理及医技感控员组成4人检查小组进行第一轮“创二甲”院感专项检查。

10200552447876238_70.png

检查小组分别从医院感染管理、消毒灭菌效果监测、消毒隔离、无菌物品及一次性用品管理、医疗废物管理及职业防护等对各科室按照二级医院评审实施细则进行了仔细检查,尤其对重点科室儿科、口腔科、手术室、供应室、血透室等重点环节按照“二级医院等级评审条款”逐条进行对照检查;检查过程中包括提问院感应知应会知识,抽查医务人员现场操作。

10201981408523093_70.png

此次检查,对院感核心条款《手卫生》进行了全员考核,共考核医务人员洗手88人,正确率为83%,外科洗手7人,正确率为86%,手卫生知识知晓率为79%。通过考核,认为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距离标准有差距,为能达到规范标准,感控科要求各科室尽快加强对手卫生培训及考核。

10203464961503481_70.png

通过本次检查暴露出医务人员对院感知识掌握程度不够,执行力度有待加强。感控科于6月7日下午三点在六楼小会议室对为期一周的检查召开了反馈会,参会人员有主管院长、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感控员,针对这次检查中各科室存在共性问题、个性问题进行了总结反馈。主管院长赖建忠指示:我院现在处于创二甲的关键时期,为创二甲顺利进行,要求各科室对照标准及时整改,务必达到院感要求,随后感控科将不定期深入科室进行检查,对仍整改不到位的,将追究当事人及相关科主任、护士长责任。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