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汪德隆乌米粽” 传承溧阳传统美食

2018-06-11 11:00: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江苏溧阳讯(记者杨超  韩同瑞  韩德东)“乌米粽子在我们家乡非常受欢迎,所以我决定把‘汪德隆乌米粽’这张名片做精做美.”日前,江苏天目湖南山竹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小时候是在码头街长大的,码头街是苏浙皖三省交界远近闻名的繁华商业圈,深情的溧阳人记忆里都藏着这样一条老街,而汪德隆是码头街上的老字号。

11013616245376437_56.png

汪德隆乌米粽等土特产展厅之一

如何让传统的乌米粽重新回到现代人的餐桌上,汪德隆乌米粽在传承传统技艺的同时,开始了新口味乌米粽的探索和尝试,现成功的开发了“汪德隆”乌米珍味八宝粽、乌米藤椒鲜肉粽、乌米紫薯粽、乌米鲜肉粽、乌米蛋黄肉粽、乌米栗子肉粽、乌米豆沙粽、乌米蜜枣粽、乌米赤豆粽等系列口味。据明代医药家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摘取乌饭叶捣碎,浸水取汁,蒸煮粳米或糯米,成乌色之饭,久服能轻身明目,黑发驻颜,益气力而延年不衰”。

11022700284346703_56.png

汪德隆乌米粽等土特产展厅之二

“溧阳有一种粽子是永远不会过期的,这就是‘汪德隆乌米粽’,这是小时候妈妈裹的粽子的味道。这种对家乡的深情,它会烙在人们的记忆深处,它会沟起人们的回忆,它是永远难以忘怀的” 。对于如何做好企业文化的主题?王总认为:企业肩负着传承传统文化的社会责任,今后,我们将策划有关“回味码头街,记忆中的味道”等老照片的征集与码头街的变化的摄影活动,以及有关文化题材的征文活动,倡导社会精神文明。

“企业必须要有文化的底蕴才能长久的发展,做好农特产品文化品牌,不断开发新产品,拓展市场,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对于如何做好农特产品的经营,他以坚定的信念与执着的精神在努力!

编辑:杨超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