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奉家镇秦人社区帮扶队努力寻找精准扶贫“金钥匙”

2018-06-12 08:44: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曾德新   曾湘红)   6月11日清晨,新化县奉家镇秦人社区驻村工作队带领社区“两委”班子、贫困户代表共计14人前往槎溪镇等三地考察学习产业项目。

秦人社区位于新化最西端的奉家镇,距离县城85公里,属于雪峰山中部,全村百分之八十森林覆盖。全村21个村民小组,常住农户779户180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62户229人,贫困发生率12.66%,低保户14户31人,残疾人29人,计划2019年摘除贫困村帽子。

县残联、团县委到社区帮扶,察实情,思良策,谋发展、刨穷根。

考察学习组先后参观了槎溪镇颐朴源黄精科技有限公司、科头乡飞飞珍禽养殖公司、石冲口镇绿源蔬菜基地项目,详细询问了项目规模、资金投入、运作模式、基地收益、市场风险等问题,并随机走访了贫困户,查看扶贫产业发展、技术帮扶和稳定增收情况,就脱贫攻坚工作、产业扶贫项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收获良多。

“此次考察学习,对奉家镇秦人社区脱贫攻坚工作很有指导意义,切实增长了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提高了社区干部的积极性,进一步拓宽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思路,为下一步社区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精准发展产业,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帮扶队员和社区两委异口同声说。

“下一步,我们决定到全国文明村——油溪村先富带后富,曹家镇对症拨究根,白溪镇十茶村扶心为上的经验,争取2019年全村脱贫。”采访时,团县委副书记、帮扶队员邹玖霖如实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