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通过新闻发布会公布186名新闻发言人

2018-06-12 12:31: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6月12日消息(记者蒋治国 叶茹琴)为进一步规范新闻发布工作,积极做好突发事件的主动发声和舆情引导工作,6月12日上午,上饶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缪瑜慧以发布人的身份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参会媒体们公布上饶186名新闻发言人名单。186名新闻发言人在媒体上“集体亮相”。

12314976485314058_54.jpg

缪瑜慧介绍,根据中宣部、国新办以及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每年统一对外公布新闻发言人”的要求,上饶市高度重视新闻发布工作,逐步建立健全了新闻发布机制和新闻发言人。继去年在新闻媒体上统一公布上饶市新闻发言人名单之后,今年再次面向社会统一公上饶市2018年新闻发言人名单,今后将每年公布一次。新闻发言人制度主要是以政府为传播主体,以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为传播客体,通过发布、传播与公众利益相关的政务信息和重要新闻来实现政府与社会的沟通,它是一种相对稳定和规范的公共信息传播机制。通过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可以及时向公众通报相关重要信息,保证信息的权威性和公众的知情权的实现;可以及时主动地发布新闻、信息,在舆论引导中把握主动权、减少不利报道;可以及时准确地公布各类信息,阐述政府或组织的观点立场,树立良好的形象。

据悉,今年公布的新闻发言人名单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人数有增加。今年公布的新闻发言人共有186名,比去年增加64人,增长52.5%。二是覆盖面较广。今年公布的新闻发言人涉及市委市政府、市委有关部门、市政府有关部门、人大政协、市法院检察院、人民团体、大中专院校、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业、县(市、区)等10个类别、124个单位和12个县(市、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与去年相比,单位增加17个,基本做到了市直单位全履盖。    三是层级有提升。从今年的新闻发言人名单看,基本上是单位中层以上干部担任新闻发布言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有107人,比去年增加35人,增长48.6%;正县级领导干部14人,比去年增加4人,增长40%。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由两办秘书长担任。四是重视程度更高。从这次各单位上报的新闻发言人名单看,很多单位都设置了新闻发言人AB角,有的单位甚至是一把手亲自担纲新闻发言人,这对于有效促进信息公开,引导社会舆论,提升政府公信力将起到更为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