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铅山县森警快速破获一起火灾案件

2018-06-12 16:53: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铅山6月12日消息(记者 蒋治国)6月5日,铅山县汪二镇港沿村石壁自然村村民陈某经后一段时间的东躲西藏后,最终还是选择了投案自首,来到铅山县森林公安局仙人寨派出所如实供述了失火的犯罪事实。当日,被依法取保候审。

16541125338069025_49.jpg

3月30日下午14时,铅山县森林公安局仙人寨所接汪二镇防火办来电称,汪二镇港沿村丁家山场发生森林火灾,要求派员查处。接报后,该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依法开展调查。经查,3月30日早晨6时许,汪二镇港沿村石壁自然村村民陈某在其位于丁家山场山脚下自家农田里甘蔗窖挖掘甘蔗,因农田里甘蔗叶比较多,怕影响下一期耕田种植甘蔗产量,便把甘蔗窖底的湿甘蔗叶和窖上的甘蔗叶堆在一起,借同在旁边农田干活的同村村民黄某的打火机点燃甘蔗。后陈某以为焚烧过的甘蔗叶堆已经没有了明火,不会引起山火了,就离开了现场。不曾想,当日下午1时许,死灰竟然复燃,引发森林火灾。经江西安信司法鉴定中心对丁家山场过火面积和过火林地类型进行鉴定,过火面积为274.958亩,其中有立木林地面积233.108亩,无立木林地面积41.25亩;过火林木数量为21943株,其中杉树8393株、松树13550株。

犯罪嫌疑人陈某得知自己因焚烧甘蔗叶不慎引起火灾后,非常害怕,怕坐班房而选择了逃跑,企图逃避法律的制裁,也令他走上了惶惶不可终日的逃亡之路。按他自己说的那样,自那天起,就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开始,仙人寨派出所民警依法传唤陈某时,陈某家人极不配合,都推说不知他的去向,也没有联系。民警不厌其烦地上门宣讲法律政策,终使陈某及其家人认清了形势,认识到错误,而选择了投案自首,也让他一直惴惴不安的心放了下来,他说:“我终于可以踏实睡觉了。”

目前该案尚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