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医改 新思路 新探索

2018延安市黄陵•论坛在黄陵县医院隆重举行

2018-06-13 08:36: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宋飞  李延锋报道)6月8日下午,<新医改 新思路 新探索>延安市黄陵•••论坛在延安市黄陵县医院综合楼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这次论坛的主题是依托延安市黄陵县人民医院建立区域化检验中心暨迈瑞标准化实验室共建体系,也是落实国家医改新政策,推进分级诊疗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具体措施。

08383922642527670_47.jpg

参加这次论坛的有延安市黄陵县卫计局局长席国营、深圳迈瑞公司体外诊断产品国内市场总监罗晓亮、深圳迈瑞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王建强。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耿燕、副主任何谦,朱建宏等一行十位专家、西安市中心医院检验中心主任姜小建,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检验中心主任呼志置,延安大学附属东关医院检验科主任、延安市检验学分会主委邢延芳,延安市中医院检验科主任刘章平以及省市多家医院检验科主任和黄陵县人民医院全体院级领导、相关专家等。

08385944408577646_47.jpg

延安市黄陵县卫计局局长席国营在致词中感谢前来参加论坛的各级领导、各位专家和西安交大二院及深圳迈瑞公司西安分公司对这次活动的全力支持。同时对延安市黄陵县县域检验中心暨迈瑞标准化实验室的正式揭牌表示祝贺,并对借此机会,加快延安市黄陵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083913172130516_47.jpg

延安市黄陵县医院院长乔万海教授在致辞中说,县域检验中心和标准化实验室的建立是延安市黄陵县人民医院认真落实国家医改政策,全力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共同构建县域卫生“医联体”、“医共体”的又一举措,延安市黄陵县医院本着打造区域医疗资源共享的标杆示范科室,为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打下了坚实基础。乔院长还用图文并茂形式介绍了延安市黄陵县医院在二院协管四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发生的变化。

08392953655127848_47.jpg

深圳迈瑞公司体外诊断产品国内市场总监罗晓亮在论坛会上介绍了迈瑞公司的发展状况和全力支持延安市黄陵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延安市黄陵县卫计局局长席国营、延安市黄陵县医院党支部书记刘春林为延安市黄陵县县域检验中心揭牌;延安市黄陵县医院副院长张月玲、深圳迈瑞公司体外诊断产品国内市场总监罗晓亮为迈瑞标准化实验室揭牌。

08394755454534737_47.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学术讲座正式开始, 西安交大二院检验科主任耿燕主任技师以临床微生物体系建设为主题分享了许多工作经验。从检验标本的采集,培养,药敏的判断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特别强调二级医院检验科需要具备的微生物检测技术。最后,耿燕主任分享了多个临床病例,生动的讲解受到场内一致好评。

08400243697199479_47.jpg

西安交大二院检验科副主任何谦主任技师讲解的内容是POCT血糖仪院内管理。POCT的发展与普及为临床快速诊断提供了极大方便,但其质量保证是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要问题。何谦主任以血糖仪的POCT管理为例讲解了我院的管理经验,并总结出四点经验。一是要有管理机构,二是需要构建标准的程序文件和SOP,三是要有相应的人员培训和记录,四有质量评价体系。

西安交大二院检验科副主任朱建宏副主任技师讲解的题目是临床免疫检验的质量保证。分别从检验的项目与方法,临床免疫检验的特点,室内质控,干扰物质,结果解释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

西安交大二院检验科临检组组长张磊副主任技师讲解的内容是外周血细胞异常形态的病例分析。通过详细生动的病例分析讲解了裂红细胞对TTP诊断的重要性,先天性与获得性Pelger-Huet畸形的鉴别。

论坛结束时,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延安市黄陵县人民医院检验科。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