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树蓝天标杆 创文明新城

2018-06-13 09:16: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彭润英   摄影:石苏兰、胡业)  6月12日上午,娄底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在市体育中心召开,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荐国为我市创建工作加油鼓劲、明职责、定目标。全市6000余名干部职工42个方阵队伍集结市体育中心参加誓师大会。本次大会,娄底市蓝天救援队携手新化、双峰、冷江、涟源兄弟蓝天队伍骨干精英力量48人全程参与誓师大会的安全保障任务,为誓师大会的圆满启动保驾护航。

娄底市蓝天救援队创建于2012年7月,从筹建中的十几个志愿者,到现在覆盖全娄底各县市的近2000名志愿者,承担着政府部门的补充力量;从当初的城市失联人口的搜救,发展到专业素质训练有数的山野救援、城市救援、水域救援、自然灾害救援、安全生产事故救援、意外事故救援和防灾减灾培训、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保障等各领域。目前每年救援案例超过300起。逐渐发展为有地方特色的应急救援队伍,在应急领域的影响力日增,力求打造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专业技能队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城市品牌。娄底人民为摘下这块“金字招牌”,经过多年努力,举全市之力,用全民之功,成功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去年,又进入新一轮2018-2020年创文城市战队,跨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准入门槛。娄底市蓝天救援队作为文明创建的受益者,也是志愿者队伍的冲锋主力军,将以“文明是一盏灯,照亮别人温暖自己!同在蓝天下,携手为公益!”为口号的主人翁形象,牢记这项历史使命,从小事做起,力所能及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宣传、立标杆、创项目、献良策,让文明创建成为蓝天人和全市人民心目中不断提高觉悟、更新观念、焕发精神、追求文明的行动,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进军。

09185832269958094_75.jpg

09191233153395830_75.jpg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