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开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千企帮千村”行动

2018-06-14 13:03:47    来源:农民日报    访问:    

原标题:湖南“千企帮千村”将培育1000个“一村一品”专业村

本报讯(记者杨娟)日前,记者从湖南省农委召开的全省推进产业扶贫暨“千企帮千村”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2018年-2020年,湖南将面向全省开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千企帮千村”行动,在贫困地区重点培育1000个贫困村发展成为“一村一品”专业村。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根本出路。湖南省委、省政府把产业扶贫列为脱贫攻坚重点工程之首,脱贫任务占总任务数一半以上。2014年-2017年,湖南通过产业扶贫直接帮助22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目前仍有216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尚未脱贫。

按照湖南“四跟四走”的产业扶贫路子,湖南要走企业带动发展、贫困群众抱团发展的路子,关键要构建紧密而长效的利益联结机制。此次“千企帮千村”行动,将充分发挥企业在市场、就业、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和结对帮扶村在资源、劳力、区位等方面的优势找准利益联结点,引导企业与结对的贫困村发展“一村一品”,确保农民种出来、养出来的产品能够全部为龙头企业、市场接纳消化,基本解决结对的贫困村鲜活农产品销售问题,既确保龙头企业的原材料来源、又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农村产业持续发展。

据悉,通过“千企帮千村”行动,到2020年,结对的专业村主导产业经济收入将占全村经济收入50%以上,农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长率将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同时,湖南将通过“千企帮千村”行动,建设一批特色农副产品基地、实施一批项目投资、培育一批品牌、安置一批劳动力就业、培育一批新型职业农民。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