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荔县教育系统学习宣传《梁家河》持续升温

2018-06-14 14:09: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落实省委、市委“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要求,进一步将全县教育系统学习宣传纪实文学《梁家河》工作引向深入,大荔县教育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严格按照县委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梁家河》进机关进校园活动,推动《梁家河》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县教育系统持续升温。

----精心部署安排,及时做好征订。遵循“集中征订、集中分发”的工作原则,大荔县教育局迅速启动了《梁家河》的征订工作,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纪实文学〈梁家河〉征订学习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教育系统各学校各单位把《梁家河》宣传发行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截止目前,全系统已购买、分发《梁家河》3500余册,做到了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和思政课教师人手1册,学校图书室或阅览室不少于10册,每个党支部3册。同时,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还把《梁家河》作为扶贫扶志的重要读本,对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学生进行了赠阅。

----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营造氛围。按照部署安排,大荔县教育系统各学校各单位把学习《梁家河》、开展《梁家河》进机关进校园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活动方案,明确学习活动措施,并将学习活动与中小学校党建相结合,与教育脱贫攻坚相结合,与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相结合,有力推进了《梁家河》进机关、进校园、进课堂、入头脑。各学校各单位同时还通过校园广播、专题展板、主题班会、校园标语等,营造出了学习宣传《梁家河》的浓厚氛围。

----扎实开展学习,分享交流心得。大荔县教育系统各学校各单位把《梁家河》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读本,把学习宣传《梁家河》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内容,通过专题学习会、党员学习会、主题班会、教研组教师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梁家河是有大学问的地方”,使教育内容真正入耳入脑入心。通过在广大师生中组织开展主题征文、撰写阅读心得、分享阅读体会等,使广大师生有感情地学习、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学习,将《梁家河》的内容与精神融入自身成长过程中,进而自觉从梁家河大学问中汲取力量,爱岗敬业,勤奋学习,以实际行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向深入。(作者:程英晏 吕欣怡)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