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难关共度我们一起来——记县财政局帮扶干部杨正元

2018-06-15 10:09: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赵虎)黄陵县为统筹处理好脱贫攻坚工作中2%贫困户和98%非贫困户的关系,我县建立机关单位包村,科级以上干部包贫困户,其他干部联系非贫困户,为主要内容的两包一联机制。财政干部杨正元和隆坊镇花家庄村圪崂寺组的刘某某结成了帮扶对子。

第一次到隆坊镇花家庄圪崂寺组帮扶户刘某某家中,杨正元就有些不敢相信。这个普通的农家,会因为疾病而摇摇欲坠。原来,刘某某年仅6岁的儿子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被确谁的为急性白血病,东挪西凑之后,一家人陷入了艰难的境地。刘某某该借的亲戚都借遍了,能寻的人都寻遍了,严重的病性和无助的家境实在是让这们憨厚在中年农民不知所措。患者家属的哭诉,让杨正元瞬间感到自己必须伸出手,哪怕是一丁点的努力,都应为他们做些什么。“我现在是你的帮扶干部,你放心,有啥困难咱们一起渡过,我给咱想办法,千万别耽误孩子的正常治疗!“杨正元的一番话让刘某某抬起了头,他不相信这个国家干部能帮啥忙。

传递爱心  援手帮困

当杨正元看到自已的帮扶户刘某某的困境时,他回到单位开始想办法,为了尽快筹到救命钱,杨正元想到了公益性的募捐平台“水滴筹“,通过朋友圈、微信圈传递求助。为了扩大募捐范围,杨正元给他的亲戚、同事、同学、朋友打电话,呼吁参与并积极转发他发的“水滴筹“。杨正元事后说当看到“水滴筹“平台募捐到第一笔爱心捐款20元时,他十分激动,他深信好人多,一定能为患者筹到善款。期间,有朋友质问杨正元发的那个“水滴筹“不会是亲戚吧?杨正元不避讳言,说就和他的亲戚一样亲。他的真诚和执着,让“水滴筹“募捐持续升温、爱心传递。最后为患者筹到社会各界1011次捐款,募集捐款2万多元。

真情相扶  政策助困

爱心无尽,脚下有路。为了更多的帮助患者家族,杨正元又向同事打听、上网查询相关政策,跑到县社保中心咨询,在了解到可以为刘某某的孩子办理大病救助的信息后,杨正元急切的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刘某某。为了尽快办理好大病救助,杨正元带着刘某某一起去了社保中心,顺利为孩子办理了一年可申请报销2-3万元的大病救助手续,手续办完后,刘某某在社保大厅门口蹴地而哭,“我家虽不幸,但我真真遇上好人了,你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

幸苦奋斗几十年,一场大病回从前。杨正元明白刘某某的孩子需要更多的治疗,所以他利用工作之余四处打听,寻求帮助。在得知县妇联“六一“儿童节要慰问贫困患病儿童后,他赶紧又去了解争取,终于在县妇联的帮助下,为孩子办理了1000元的贫困救助金。

6月4日早晨刚上班,财政局党委副书记的办公室推门进来一个人,一开口就感谢财政局培训了这么好的干部,真是给他们家帮了忙,救了急,原来此人是花家庄圪崂寺村的村民刘某某,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在他的眼里刘某某这样评价。

事实上,杨正元为了帮扶刘某某,办法没少想,夜没少熬,嘴皮没少磨,钉子没少碰,他的坚韧和执着,不紧感动了刘某某,连财政局党委对杨正元的帮扶工作都给予肯定和支持,号召局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向杨正元同志学习。

“咱作为一名财政局干部,我也帮不上大忙,县上提出开展两包一联,我局党委、局领导要求党员干部要多和帮扶户交心,真正了解他们的困难所在,要为帮扶户做实事。我就是用自己的一份心、一份力、尽自己所有,帮他们渡过难关,想方设法让他们走出生活的困境,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这就是我所理解的两包一联。“杨正元一句话道出了真谛。

很快,财政局干部杨正元帮扶非贫困户的事迹传为美谈。大家都为他能全心全力,想法设法为贫困户排忧解难的做法点赞,感受到党对咱们老百姓的关心。杨正元和像他一样的许多同事在这场脱贫攻坚工作上正在无私的耕耘着。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