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天猫新零售正在成为实体零售的“振兴密码”

2018-06-19 14: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天猫发力618 新零售全面激活实体商业“振兴密码”

天猫发力618新零售全面激活实体商业“振兴密码”

天猫618带动线上线下共振共赢,参与天猫新零售的各大商圈客流井喷,消费力强劲。

中新网6月19日电 今年天猫618见证了蓬勃发展的新零售新动能。在线上,天猫仅用了13天,就超过去年618整体18天的成交;在线下,超过70个新零售商圈、10万家智慧门店同步参与。仅6月18日当天,就约有7000万人在线下参加了天猫618,极大激发了实体商业的活力。

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季,某品牌天猫快闪店吸引大批消费者。

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季,某品牌天猫快闪店吸引大批消费者。

“在永不落幕的消费春天,每一次节点都是对消费升级进行拉升的机会。”天猫总裁靖捷指出,今年天猫618是一个拐点,传统电商已经成为过去,新零售时代的真正价值在于是否升级了消费体验、满足了品质生活、赋能了品牌,乃至是否驱动了增长、繁荣了商业、创新了模式、创造了社会价值。

引领消费升级,满足美好生活需要

以天猫新零售为引领的新业态正在不断形成新的消费热点,加速引领中国消费转型升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已达77.8%。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季是新零售的一场年中盛事,也好似一面打量中国经济的镜子,反映了中国消费市场的勃勃生机,更折射出消费者对于消费升级的迫切需要。

今年天猫618期间,天猫国际携全球70国好货,引爆消费者热情,在线下新零售秒杀活动中,产品通常几分钟就被抢购一空。6月18日上午,数据显示,天猫国际累积总订单占中国跨境进口电商总订单超七成,线上线下增速均超过三位数。未来,这种模式将令中国亿级消费者体验世界各国新品和好货,吸引境外消费回流。

端午节前夕,澳洲华人王姣姣在天猫下单一艘龙舟,只花了15天,就从千岛湖抵达澳大利亚情人港,令南半球对天猫新零售盛赞不已,这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借新零售出海的最新表达。天猫618将龙舟划出“中国速度”,凝聚起文化认同与华人自豪感。

传统老字号也通过天猫618彰显新魅力。5000瓶天猫限定的六神花露水味Rio鸡尾酒上架17秒被卖光,五芳斋、稻香村等中华老字号品牌的粽子,13天就卖出超过1亿只。

新零售通过改造柔性供应链,推动供给侧改革。天猫618期间,华为、小米高层纷纷造访天猫,美图、vivo等手机品牌分别与天猫签订战略合作,vivo还在天猫推出世界杯定制版,更好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

今天,每个人都在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正如过去十几年阿里巴巴使网购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天猫新零售引领的新时代消费画卷会更蔚为大观。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天猫618,打通看见未来的视野。

线上线下共振共赢,经济结构加速升级

数字经济潮起潮涌,阿里“新零售之城”正处于变革时代的风口。

4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启动建设“新零售之城”。西安、武汉、成都、天津、福州等富有活力的区域经济体纷纷以速度响应,不到一个月,全国“新一线”城市悉数加入新零售之城行列,北京、上海也重磅入局。

6月1日,长三角新零售一体化启动。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27个项目签约中,“长三角地区共建新零售网络”赫然在列,标志着新零售之城已从助推城市“换道超车”迈向撬动一体化发展的新台阶。

天猫618期间,这种趋势更加明显。参与天猫618的新零售之城和商圈,成为全国消费最强劲的增长点。数据显示,天猫618线下活动开启首日,上海、杭州、北京、深圳这几座“新零售之城”商圈的消费笔数增长就领跑全国。

在“万公里”的范围内,依托供应链创新,全球好货迅速抵达消费者;在“百公里”范围内,各大城市齐齐参与天猫618线下活动,联袂塑造新零售时代消费升级胜景;在“三公里”范围内,盒马鲜生、大润发、银泰、天猫智慧门店等新零售业态,把未来场景变成触手可及的理想生活。

新零售之城还打通城市和农村的“最后一公里”, 抹平消费差异,形成更密切的产业合作。乡村的绿色农产品扩大销售半径,区域特产成为全国美食,促进农民增收。通过天猫小店、农村淘宝,农村和城市能以相同的成本、相同的时间享用同样的商品和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新零售力量。

格局之变,新零售中国方案点亮全球

天猫新零售正在成为实体零售的“振兴密码”,以新零售为基座,线上线下两个巨大体系加速融合,构建和充实着商业世界的万千可能。

从50平米的小卖部拥抱新零售实现年入300万,到100家大润发在天猫618集体接入新零售,被央视称为“传统零售迎来最大规模升级”,天猫新零售正给实体商业注入巨大能量源。

18日下午3点,天猫公布数据,在天猫新零售618的带动下,初步预计约有7000万人在线下参加了天猫618。6月17日,商场迎来天猫618小高峰,银泰全国门店销售额同比劲增105%。

商务部近期预测,今年实体零售回暖的趋势将持续增强。业内人士认为,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是带动实体零售业销售明显回暖的主要原因。

过去一年,阿里巴巴积极布局线下业态,全面为线下注入新动力。这些投入收到明显效果,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商务部重点监测的2700家典型零售企业营业利润同比增长8%。

一面是线上线下融合的商业模式变革,一面是海内海外的零售业话语权转移。

天猫新零售不仅火遍中国,也作为“中国方案”引领全球,逐渐从“新中国名片”,化作新的竞争力。

日本瑞穗银行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零售额可能达到5.8万亿美元,有望与美国持平甚至赶超。《华盛顿邮报》称,这是中国成为经济超级大国的另一标志。

数字经济的发展给了中国弯道超车的机会。改革开放40年来,随着中国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中国方案、中国探索也不断给世界启示。从跟跑到领跑,新零售正是其中一支生力军,是对未来零售生态与世界零售格局的重塑。

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硅谷投资人Mary Meeker指出,“天猫新零售正快速成为中国零售业的基础设施”。美国商业科技新闻网站ZDNet曾刊发报道称,在为零售业寻找升级道路方面,阿里巴巴已领先亚马逊一个身位。天猫618期间,日本食品零售行业媒体《販売革新》断言,这种诞生在中国的变革有向全球扩展的趋势。日本传统的零售业态“如果再不改变,终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