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营业部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1万元

2018-06-22 21:21: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6月22日消息(通讯员 李丹 曹璐尹)近日,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营业部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1万元,有力打击了电信诈骗的嚣张气焰,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和称赞,展示了邮储银行良好的社会责任和品牌形象。

专业服务,及时发现风险。6月13日中午,一位七旬老人毕大爷一只手拿着现金,另一只手拿着手机,急匆匆地走进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营业部大厅,告知大堂经理需要汇款。大堂经理热情帮助客户取号并指导老人填写汇款单,期间与老人寒暄,发现老人神色慌张,什么也不愿意多说。这引来了在大堂巡视的支行长汪珍的注意,她主动上前向客户了解情况,询问客户收款方是否认识,客户言辞吞吐,情绪慌张,不时看下手里的手机,一直强调给“孙子”汇款,按要求办理汇款业务即可。凭着职业的敏感性及多年的从业经验,汪珍怀疑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

耐心服务,挽救经济损失。为不引起客户反感,汪珍没有直接阻拦客户,而是耐心指导客户填单子,并示意即将办业务的柜员进行配合。柜员以系统故障为由,让老人坐在柜台前稍等片刻。这时汪珍继续询问:“给您打电话的是您孙子吗?能把电话号码给我,我帮您问问?”老人颤颤巍巍拿出手机,汪珍用座机拨打后无法接通,但同时老人的手机响起,银行工作人员帮老人接通了电话后,对方听到工作人员自我介绍后并不再回答,再次拨打过去已经是无法接通,随即基本断定这就是电信诈骗。但老人仍然比较焦急要汇款,一直催促柜员是否可以汇出。此时柜员查出收款账号是来自江西省九江市,并询问老人得知老人孙子在上海。此时,老人已经开始慌张了,并开始说话含糊,不知所措。汪珍询问老人后得知其子女都在家后,在手机的通讯录中找到老人儿子的电话拨打过去告知情况,老人儿子赶来后,对网点人员表示感谢并通过手机视频连线在上海读书的孙子,看到孙子没事老人当即流下了眼泪。该支行的耐心服务,最终制止了老人家汇款,避免经济损失。

获赠锦旗,打击诈骗永远在路上。次日,受老人委托,其女儿为婺源县支行营业部汪珍主任送上一面“真情为民,爱心服务”的锦旗。汪珍表示:“获赠锦旗是小事,打击诈骗责任重于泰山。”近年来,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行骗方式多种多样。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充分利用“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金融诈骗”等活动向客户进行宣传讲解防电信诈骗知识。同时要求各网点人员对转账客户尤其是老年客户、边接电话边转账客户、紧急转账客户等,严格按照“四问一告知”的要求进行风险提示。历年来该支行多次拦截电信诈骗案件,得到了县域内客户的赞许和信赖,不断践行婺源县支行的普惠金融道路。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