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现场直击:哈尔滨惊现黑臭水直排松花江

2018-06-24 21:27:22    来源:人民网    访问:    

松花江畔,美丽的太阳岛郁郁葱葱,绿树掩映着粉墙红瓦,风景如画。夕阳西下,江上船只往来穿梭,一轮红日倒映在松花江水中,波光粼粼。6月的松花江犹如一条巨龙,蜿蜒崎岖俯卧在古老的大地,缓缓流淌。

这个夏天,中央环保督察风暴袭来。生态环境部联合住建部启动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6月20日,第三批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31督查组进驻黑龙江省,正式启动为期半个月的督查。

根据安排,6月20日至7月4日,专项督查组重点对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的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行督查。重点关注控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措施的落实情况,并结合群众的感官体验等,综合评判黑臭水体整治成效。就在督查组入驻短短24小时内,督查进驻期间专门设立的举报电话收到了多条关于哈尔滨市何家沟黑臭水污染的举报信息。

“道里区何家沟附近的生活小区,居民将生活污水直排到何家沟,臭气熏天,此处有13个排污口。”

“道里区何家沟出口处位置进来的水都是污水,有臭味,下雨时尤为严重。”

“道里区何家沟(友谊西路进入松花江段)排水脏、臭,漂浮塑料袋、各种脏物。”

……

密集的群众举报引起了督查组的注意,督查组立即部署行动前往道里区何家沟,一条“大鱼”露出水面。

哈尔滨市道里区何家沟入松花江口,滚滚黑臭水流入松花江。(余璐 摄)

何家沟与松花江交汇处,恶臭扑鼻。(余璐 摄)

何家沟入松花江口处景观栈桥下,垃圾堆积,黑臭水淤积。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