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阴交警大队“两强化、两狠抓”全力打好夏季事故预防攻坚战

2018-06-25 10:02: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夏季天气炎热高温,是道路交通事故的多发季节,为全力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华阴交警大队立足实际,通过强管理、抓管控,强隐患排治、抓宣传,打出交通管理“组合拳”,全力打好夏季事故预防攻坚战。

一是强化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大队结合交通违法专项整治,主要是对利用货车、农用车违法载人、摩托车无证驾驶、超座、不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通过整治,有效遏制农用车、货车载人的突出问题,先后查处酒驾8起、各类违法40余起,有效预防了造成群死群伤的特大交通事故,

二是狠抓交通秩序巡逻管控。大队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严厉查处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严密道路防控网,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持以面保点,实施重点防控,确保辖区每条道路不漏管、不失控,始终保持路面的严管态势,切实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进一步提高了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三是强化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大队主动会同交通、安监等部门,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点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排查,对202省道、310国道、317、319县道等重点路段事故黑点进行逐一排查整治,重点增加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的警告标志,增加施划减速标线或增设减速带,期间大队先后在高铁北站、华岳大道等重要路段增设警示牌4块,施画标线两千余米。

四是狠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队继续深化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工作,开展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交通安全宣传,提醒广大群众和驾驶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安全行车,并要求执勤民警在纠查过程中,宣传先行、处罚在后,全面提高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作者:程笠航 潘化团)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