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省医改办2018年第二季度联席会议在婺源县召开

2018-06-26 13:59: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6月26日消息(通讯员 江佩华)6月22日,江西省医改办2018年第二季度联席会议在婺源县召开。省卫计委副主任、省医改办副主任曾传美主持会议。

14003687656106801_49.jpg  省卫计委副主任、省医改办副主任曾成美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围绕贯彻国卫体改发〔2018〕4号文精神、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制度、县域医共体建设、公立医院考核评价结果运用、远程医疗服务收费与医保报销以及医联体内制剂调剂使用等改革重点任务进行商讨,分析原因,寻找对策,推进落实。

 

14010809226392878_49.jpg 上饶市卫计委副    主任吴晓成介绍医改经验婺源副县长江细兰致辞并就全县医改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会上,曾传美就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2017年,我省医改工作荣获2017年度全国医改十大新举措,是全国唯一连续9年获此殊荣的省份。近期,中宣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录制“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纪录片,江西省深化医改工作是全国唯一在医改领域被专题报道的省份。

 

14013801311271138_49.jpg  省卫计委体改处龚建平就本次会议内容作简要说明

曾传美说,今年6月,刘奇书记在新余调研时强调,要全面深化综合医改,强化“三医联动”,健全分级诊疗,确保医务人员有积极性、医保运行可持续、普通百姓得实惠,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曾传美要求近期各有关部门需要重点做好以下七项工作,确保改革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是贯彻落实列入省委改革办台账的重点任务;二是全力推进此次会议有关议定事项即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改革成果和逐步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三是统筹推进门诊统筹政策落地;四是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五是严格公立医院改革考核结果运用;六是加快推进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七是完善医联体内制剂调剂使用政策。

14024479687792964_49.jpg    婺源县副县长江细兰发言

14044288905519250_49.jpg   婺源县卫计委主任潘加武发言

   省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药监局等联席会成员单位,就《关于我省纵深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意见稿)》进行了广泛讨论,以及省卫计委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省发改委收费管理处处长曾树波发言。省财政厅社保二处调研员余朝晖发言。省人社厅医保处主任科员周志华发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化流通监管处副调研员曾春华发言。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罗礼生发言。

14045614909115911_49.jpg

曾传美强调,要全力推进医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使命担当,准确把握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职责使命,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精准对接人民健康需求,以务实的精神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狠抓工作落实。要形成改革合力,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注重政策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配套性。要加强督促问效,通过督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挂账整改,真正打通改革推进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改革举措早落地、见实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进取意识,机遇意识,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抓住关键环节,大胆探索实践,努力在深化医改方面先行一步、先见成效、先出经验,坚决打好打赢医改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