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二届大学生创业节闭幕式暨校企联盟落户青苹果之家

2018-06-26 14:26:46    来源:云企网    访问:    

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总闭幕式
暨校企联盟落户青苹果之家


    华中企业新闻网讯 (秦国君  刘华)历时一个月的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总闭幕式暨校企联盟落户青苹果之家新闻发布会于 6月23日在鄂州市电商物流产业园会议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由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总组委会、青苹果之家众创空间、泽远中国联合承办。邀请了政府、高校、企业、人才市场、商协会、创业园以及新闻媒体等单位的代表。


    在鄂州市各级政府部门指导及各商协会的支持下,以“百名创导走进青苹果,助推鄂州创新创业”的主题活动,旨在让大学生创新创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值得庆贺的是,校企联盟总部落户鄂州青苹果之家!在鄂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以鄂州青苹果之家为主要代表的众多企业,通过校企联盟发展壮大鄂州市创业导师队伍,说明了校企联盟“互联网+一会两节”为实现中国大学生双创事业服务的理念赿来赿深入人心,得到社会的共识与支持。


    参加本次闭幕式的有100名创业导师、300名创业大学生、100位企业家、50位领导和嘉宾、50名热衷于大学生创业活动的其他各界人士。      
    本次活动总组委会负责人、各界代表、创业导师、大学生创业代表在总闭幕式上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纷纷代表各方表示对活动圆满成功的祝贺及今后工作部署。特别是活动承办单位——鄂州市青苹果之家创始人钱城官先生在总闭幕式上发表了“百名创导走进青苹果,助推鄂州创新创业”的主题演讲,阐述了打造“鄂州市人才小镇”的规划和设想。


    “鄂州市人才小镇”总面积12万㎡,将打造成集“孵化服务平台”、“企业服务平台”、“人才服务平台”、“智慧服务平台”链式创新创业就业的生态系统。提出了“让天下没有失业的大学生”企业发展愿景,“建立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智慧服务平台”的未来目标,与万守杰博士提出的“中国互联网+校企联盟”的宗旨不谋而合,都是致力于为大学生服务的伟大事业。也正如全国第二届518大学生创业节总组委会主任、泽远中国董事长蔡康先生所言:希望大学生创业节工作扎实推进,成为大学创业就业服务平台的品牌,为国分忧、为民造福。


    2018年的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进一步在全社会、全领域、全行业深入开展,尤其是大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已取得普遍共识。但是,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仍普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大学生如何精准创业?如何降低大学生创业的失败风险?大学生的创业教育和培训如何建立科学的体系?大学生的创业项目如何和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相结合等等。因此,我们通过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每年5月18日至6月18日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平台上展开,以精准创业为导向,以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为目的,以新技术、新工艺、新科技、新模式、新思想为手段,变大学生的“虚创业”为 “实创业”,把企业需求和大学生创业结合匹配起来,通过企业需求征集、大学生创业成果展示、竞赛、评比、撮合、交易等系列活动,开创大学生创业新局面,提高大学生创业成果转化率,探索大学生创业新路径,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深入、科学、持续的健康发展。让大学生创新创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