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启动仪式暨现场主题宣传活动在新化举行

2018-06-27 14:19: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卿跃飞)6月26日晚上8点,由娄底市卫生计生委主办,新化县卫计局承办,新化县文体广新局、新化县邵阳商会协办,卓然文化执行的娄底市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启动仪式暨现场主题宣传活动在新化县政府操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把健康带回家”。省卫计委流管处长李志源、娄底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罗琳、湘潭市卫计委副主任罗铁辉、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周先成、县人大副主任刘晓英、县政协副主席马世雄、县政府办工会主席刘光荣、县卫计局长张政兵等相关领导出席。

14230954239251350_75.jpg

活动现场,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周先成就“新市民健康行,娄底.新化在行动”做重要讲话。他说,新化山川秀美,各项建设蒸蒸日上,既养育了153万父老乡亲,也迎来了7000多位新市民;对这些扎根新化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新市民,新化有义务、有责任维护、关心他们的健康。并向广大新市民承诺,为他们提供“市民化待遇,均等化服务”,以及免费提供14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其他便民服务,营造安全健康的经营和生产环境。

14244376649279391_75.jpg

娄底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罗琳指出,健康乃民生之本,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如今,“市民健康城市行”这面大旗已经从湘潭接过,娄底.新化应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转变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更加关注、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合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提高娄底市民健康素养水平。罗琳要求政府强保障,进一步健全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真正让活动惠及每一位流动人员;部门同努力,整合资源,协同作战,共建健康共享大平台;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要借助资源优势,开展科学系统的健康知识宣传和技能培训;全体市民都要树立健康理念,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提高健康素养,做健康的主任。

1424260448289466_75.jpg

接下来,邵阳商会代表上台谈了自己到新化20年间的感受,他非常感谢新化人民给了他一个广阔的发展空间,不仅提供了优惠的招商引资环境,还提供了各种优质服务,解决了很多经营生活的难题以及免费提供14个项目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3项便民服务,使他和所有的新市民完全享受了“市民化待遇”,感到无比幸福。

省卫计委流管处长李志源表示,这是我省继长沙。岳阳、湘潭之后,第四站由娄底.新化举办的“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希望娄底市各级卫计部门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同意思想,形成共识,履行职责,不断推进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宣传工作,增强流动人口对卫计工作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当晚,县文体广新局、卫计局、县疾控中心及部分街道、乡镇、卫生院等相继选派代表登台表演了武术《龙腾虎跃—武韵梅山》、山歌《梅山敬》、舞蹈《歌唱祖国走向富强》、《我相信》、《因为你》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了数千名市民围观和叫好,将本次“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启动仪式暨现场主题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