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严格落实“六个100%” 山西综改区狠抓扬尘污染防治

2018-06-28 19:51:05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    访问:    

为继续提升建筑工程文明施工管理水平,打造“安全、有序、干净、整洁”的绿色建筑环境,山西省综改区学府园区严格落实“六个100%”,扎实推进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该区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监管格局。开展施工扬尘防治专项检查,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和约谈项目负责人相结合的方式,督促未落实“六个100%”要求的工地立即整改。每周对全区23个工地全覆盖进行扬尘专项检查,检查完成率100%。狠抓源头治理,对基坑开挖阶段、工程收尾施工阶段易出现施工扬尘治理不达标的,采取综合检查、专项检查和暗访暗查等方式,增加监督检查的频次。对新开工项目,要求达到运输车辆“一不准进,三不准出”和6个100%文明施工条件后,方可开工建设。加大执法力度,今年二季度以来,累计检查工地156次,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文明施工(包括扬尘污染)问题,发出整改通知书23份,立案处罚2件。

同时对各施工单位机械设备、排放标准、配套企业、运输路线等情况进行摸底。建立突发性污染处置机制。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全力推进扬尘在线监测和喷雾喷淋设备安装,实现对施工过程实时监控。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