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设立绿色能源发展基金 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

2018-06-28 19:51:34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    访问:    

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公告显示,山西国投、晋信资本、漳泽电力等将在综改示范区设立山西绿色能源基金,促进山西新能源产业发展。

作为能源大省,山西能源结构中煤炭占比70%,面临着煤炭资源未合理开发、产业结构单一、生态环境破坏等问题,大力开发新能源对于改善山西以煤为主的单一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尤为重要和紧迫。根据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山西要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推动能源供给革命、消费革命,显著降低煤炭开采和粗加工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提高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水平。到2020年,打造清洁能源供应升级版,初步建成国家新型能源基地;到2030年,基本建成清洁、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山西新能源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

山西绿色能源基金着力推进我省新能源领域重点建设,重点聚焦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领域发展。初期,以市场化方式并购发展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在绿色能源领域提前布局国有资本,培育成熟后整合置入上市公司,助推我省能源企业调整资产结构。后期,围绕绿色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持续并购培育新兴能源产业,通过与上市公司的战略合作,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