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吴起采油厂:石百万联合站开展重大危险源应急演练

2018-07-05 08:26:57    来源:吴采资讯    访问:    

为提升全员安全应急意识和防灾救灾能力,遏制各类生产事故发生。7月3日上午,石百万联合站组织开展了重大危险源应急演练。

“报告,7号净化罐倒罐阀门原油泄漏,请组织人员抢险救援”“关闭流程,停止运行,消防岗拉动警报......”伴随着对讲机中急促的汇报声,现场演练正式拉开序幕。经检查确认,7号净化罐倒罐阀门关闭不严导致原油泄漏,该联合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按程序逐级汇报,各小组分工明确,互相配合,紧张有序进行抢险救援。由于应急救援时工具与设备碰撞产生火花,引起火灾事故,总指挥立即通知所有人员按火灾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展开灭火救援。现场人员立即开启5号、6号、7号净化罐喷淋阀门,启动冷却水泵和泡沫水泵,对7号净化罐体左右两侧进行降温,并及时转移不适人员。由于火势较大,紧急联系了驻站消防队,在消防队和站内固定灭火系统的相互配合下,一举将火灾扑灭。经过20多分钟的紧急处置,泄漏火情得到有效控制,事故状态解除后立即转入生产恢复阶段。

通过此次“练兵”,有效提高了全站干部职工的事故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整体战斗力,为该站的安全平稳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