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横峰交警首次试行“3D立体斑马线”

2018-07-05 12:55: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横峰7月5日消息(通讯员 苏丹)为了更好地提示驾驶人注意礼让行人,提示行人横穿马路时走斑马线,横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规划建设首批“3D立体斑马线”。这一条条新颖的斑马线用了白、蓝、黄三种颜色的涂料,三色线段就像一根根立体的柱子,“摆”在路面上,很是醒目,提示效果良好。

12563856319594673_49.jpg

近日,首批“3D立体斑马线”在横峰县姚家中学、黄道小学、畲族兰子小学路口正式上岗,提升了醒目度和识别性,除了提醒驾驶员行经斑马线注意减速或者停车礼让以外,同时也提示学生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彩色立体斑马线并不是设置高出路面立体造型的减速带,而是利用色差让平面图形模拟成立体图形,可以使路面产生凸起或凹陷障碍的三维视觉效果。

下一步,横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以全县中小学校路口为重点,继续设置该斑马线,提升学校路口交通安全秩序和交通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