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学院:关怀抗战老兵 传递青春温暖

2018-07-08 19:55: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恰逢卢沟桥事变81周年,为关怀抗战英雄,传递青春温暖,7月7日下午,邵阳学院“凝聚青春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国情社情观察团的13名志愿者赶赴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小溪市乡河沿村,看望了一位抗美援朝的老兵伍保田。为伍爷爷送去了关怀和祝福,还一起唱响红歌、聆听抗战故事,重温革命历史。

20211703686485285_72.jpg

伍保田老人已是88岁高龄,在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最需要的时候,年仅20岁的伍保田挺身而出,于广东加入中国共产党陆军46军13连46137部队。作为班长和通讯员的他,从不畏惧,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倾尽全力获取敌军情报,多次传达重要消息。“记得那时候打仗炮火很猛,我们每次观察敌军情况后,看一眼就要马上回来,不然被打成炮灰了。”当问起过去的抗战生活时,爷爷的思路依旧非常清晰,仍然历历在目,激动得热泪盈眶。曾经大字不识的他学会了朝鲜语和英语,至今将喊话美军投降的英语牢记于心,甚至在为志愿者讲述的过程中脱口而出。通过交谈,这位抗战老兵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烽火岁月中的残酷、抗战生活的艰辛、亲眼目睹战友逝去的无奈与痛苦以及革命军人顽强的战斗精神,教育着志愿者们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励精图治,强我中华。

20215322892654997_72.jpg

“爷爷,您会不会唱红歌?”,一提到红歌,爷爷更加精神焕发,一首首革命歌曲随口而出,“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而后伍爷爷还给志愿者们展示抗美援朝战争时获得的勋章及赴援证,并一起合影留念。观察团成员姜小阳拿起勋章后感慨的说:“这两枚勋章挺重的,但是它背后的历史更加沉重。”

20225213462510573_72.jpg

“抗战虽然已经过去,但是我们仍然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爱国爱家、爱岗敬业,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国梦而放飞青春梦想,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们在活动结束后一致表示。(文/杨姝颖 张媛婷 摄/胡双云)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