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电子商务新经济产业发展峰会在京举行

2018-07-09 09:00:2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8年7月7日,“中国电子商务新经济互联网产业集群发展峰会”在国家行政学院港澳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峰会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与国家行政学院音像出版社联合主办,来自全国不同行业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与百余家电商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峰会。

原中联部副部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文普在大会发言

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发言 


 原国家物资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桓玉珊发言 

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先生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原中联部副部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文普,原国家物资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桓玉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领导孟威代表协会发表了专题讲话;中国电子商务新经济发展研究课题组秘书长任铭锋做了课题组阶段性成果汇报;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王小广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洪道德教授、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个体司副司长刘世如、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服务(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左君冉、中国投资协会城镇化投资委员会副会长张宪光等专家学者从电子商务宏观态势、产业创新、法律合规、金融风控、文化宣传、产业融合等不同方面做了专题发言,分析肯定了互联网产业集群的发展模式,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孟威发言

本次峰会着重讨论分析了互联网产业集群这一新型模式对未来电子商务行业发展以及跨行业融合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涉及法律司法、金融财税、文化宣传、社会行为等多范畴、跨专业领域的相关课题,中国社科院、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北京大学、中国投资协会等单位给与了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多部委相关职能司局的指导。

参会嘉宾

在峰会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领导孟威代表协会宣布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产业集群发展中心”、“大健康产业促进中心”的成立以及相关人员的任命。互联网产业集群发展中心主任王桂东向与会领导及专家学      者介绍了互联网产业集群的发展思路以及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

参会领导和部分专家、学者

上午大会结束后,部分课题组专家学者与电商企业代表下午进行了闭门讨论。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讨论热烈,企业就目前行业内存在的一些问题向专家提问,专家一一耐心解答并宣讲了有关政策法规。 同时,专家们也就互联网产业集群发展的问题进行了学术性讨论。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样有针对性、有实效的峰会才是企业真正需要的。参会专家表示,互联网产业集群的发展必将对新经济环境下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起到深远的影响。会上还宣布了“复兴丝路”联盟理事会的筹备正式启动,峰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孟威表示,这是为积极相应国家发展战略,由多家行业组织以及知名企业酝酿发起的企业界联盟,联盟将紧密围绕国家为核心,促进与国际间的商贸经济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何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