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府区消防大队走进忻州师院专科部为1000余名师生开展暑期消防宣传活动

2018-07-19 20:52:55    来源:忻州网    访问:    

为深入推进暑期"消防进军训"工作的进程,7月18日下午,忻府区消防大队大队长韩国宏走进忻州师范学院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消防进军训"暑期宣传活动,提升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中,韩国宏强调消防安全教育意义重大,树立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已经成为学校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学校要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教育体系,让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了解危险来临时应急处置方式,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大队长韩国宏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学校火灾案例为起点,由浅入深详细讲述了基本防火常识、灭火的基本方法、常规消防设施与器材的操作使用、发生火灾后应该如何报警、火灾中被困人员如何正确逃生等,并点出了师生们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用火、用电需要格外注意的地方。随后,组织了现场解惑环节,学校师生踊跃提问。宣传人员在向广大学生灌输扑救初起火灾的重要性的基础上,教会学生们不同类型火灾的正确朴救方法,教会灭火器和消火栓的基本使用方法。现场气氛相当活跃,在场师生兴趣盎然,受益匪浅。

宣传结束后,1000余名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形式实在是别开生动,暑期就将大家学习消防的积极性调动了起来,不但补充了消防安全知识,也为下一学期的安全和学习任务打好了铺垫。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疏散逃生演练、赠阅消防读物等活动,切实将"消防进军训"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