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神池县扭住五个抓手助推脱贫攻坚

2018-07-19 20:54:12    来源:忻州网    访问:    

全省和全市现场推进会召开后,神池县主动贯彻两次会议精神,聚焦深度贫困,传导紧迫感、提升使命感、增强责任感,扭住五个抓手助推脱贫攻坚,打好深度贫困攻坚战。

——紧盯整县摘帽目标不放松。强化目标导向,紧紧围绕“51 个贫困村退出、3630 户8757 人脱贫,88个村19812 人巩固提升,整县摘帽”这一目标,细化工作任务、量化工作要求,分解任务到每周、细化要求到每人,督导促进度、督查抓落实,严格按照既定作战图倒排工作任务。

——紧抓住弱项短板不懈怠。着力补齐产业支撑不足、农村发展不力两大短板。进一步创新生态治理补偿机制,强化利益联结,夯实增收基础,促进稳定脱贫。按照市委“三个600”乡村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农村四好公路、安全饮水提质、村容村貌整治等十大民心工程,提高脱贫质量。

——紧抓“破零清零”行动不动摇。围绕“破零清零”专项行动推进各项工作。涉及全县的8 项“破零”行动,已有6 项工作实现“破零”,并继续推进落实;涉及的9 项“清零”行动中,有6 项工作“清零”。其中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目前正按要求稳步推进。

——紧抓跟踪问效不手软。进一步完善县处级干部包乡镇、包村、包户的领导责任,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和第一书记、工作队驻村的帮扶责任,职能部门、乡镇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的直接责任等四大责任体系。上下联动,全方位落实责任,做到户户有人帮、事事有人管。强化帮扶督查、严格考核问效、强化追责问责,确保精准帮扶不断线。

——紧抓作风建设不停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扶贫领域的走马观花、弄虚作假,倡导扑下身子、扎根一线的奉献精神。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赢得群众的信任,激发群众摆脱贫困决战扶贫的内生动力,从而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