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2018-07-20 14:12:50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3只南美洲羊驼在青藏高原成功繁育

新华社西宁7月20日电(记者徐文婷)记者从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获悉,该园近日成功繁育3只南美洲华卡约羊驼。3只小羊驼均为雌性,目前生长情况良好。

华卡约羊驼是世界上最主要的羊驼品种,占羊驼总量的90%以上。主要分布在南美洲秘鲁和智利的高原地区。羊驼性情温顺,外貌似“羊”又似“骆驼”,有绒绒的体形、可爱的面庞,在国内很受欢迎,曾有“网红神兽”之称。

据工作人员介绍,繁育成活的3只小羊驼分别出生于2018年6月19日、24日和28日,目前尚处在哺乳阶段。为了保障羊驼“妈妈”哺乳期间的营养,动物园除准备新鲜牧草外,还增加钙片、维生素以及少量苹果、胡萝卜作为补充饲料。

“算上3只‘新丁’,动物园现拥有7只华卡约羊驼。”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副园长齐新章说,青藏高原的气候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地区的气候有许多相似之处,小羊驼的成功育活对研究南美洲动物在青藏高原生活的规律、习性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目前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还饲有驼羊、原驼、松鼠猴等其他原产于南美洲的动物品种。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