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老山界被列为邵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8-08-01 14:18: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31日,从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红色旅游景点老山界被列为邵阳市第四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4210592959594164_72.jpg

                                           老山界(饶兴军摄)

老山界地处湘桂边界越城岭山脉,是“当年红军长征中所过的第一座难走的高山”,因陆定一的散文《老山界》而闻名天下。1934年12月中央红军血战湘江,强突敌人第四道封锁线后,于12月5日从广西资源进入城步。8日,红三、五、九军团经五团茶园,翻越老山界到达南山宿营,后取道长安营入通道。老山界海拔近2000米,全长30华里,最陡峻的有5华里。其中百步坎地段为70多度的陡壁上雕凿出来的百余级石梯,形似天梯,令人望而生畏。当年红军翻过老山界到达大南山时, 当地百姓无不惊讶,都说红军是神兵天降。

2002年10月,城步县委、县政府将老山界列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将陆定一手迹“老山界”拓刻于大理石纪念碑上。为方便游人攀登,又按照当年红军路线开辟出一条游道,取名“红军路”。2003年7月,老山界被邵阳市人民政府公布为邵阳市文物保护单位。

去年,城步投入近100万元,对老山界景点入口处基础设施进行提质改造,在入口处修建了停车坪和再现当年红军长征艰难翻越老山界情景的浮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通讯员: 阳望春 刘运田 黄开榜)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