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社会实践和资源考察交流会在玉山举行

2018-08-02 20:43: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8月2日消息(通讯员 占凌云)2018年8月2日,北京协和医学院、国家药用植物研究所社会实践和资源考察交流会在玉山举行。江西省驻京机构党委副书记刘礼火,北京协和医学院八年制医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医药资源考察队师生25人参加座谈会。玉山县卫计委副主任祝良泉主持座谈会。

刘礼火介绍了江西省驻京机构党委的机构组成,主要职责。他强调,在江西省驻京机构党委和玉山县县委书记胡剑飞等县领导高位推动和玉山县卫计委具体对接下,北京协和医学院、国家药用植物研究所等医学教研机构和玉山县对接交流合作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与名校、名医、名所的交流合作必将有力推动玉山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助力玉山县中医药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

20455554861286399_54.jpg

刘礼火表示希望在座的国内顶级医学学府、顶级医药研究所的老师、同学们,记住玉山是黄家驷院士等杰出人才的故乡,记住这个闻名于世的“才子乡,博士县”。玉山人民尊重科学家,尊重知识,民风淳朴,热情好客。希望师生们运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并希望师生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多关注和帮助玉山,助力玉山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20462071143404590_54.jpg

北京协和医学院八年制暑期社会实践队王晶老师用“三个感谢”表达了协和师生们在玉山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感想。一是感谢玉山县县委、县政府高位推动,县卫计委具体承办,各医疗单位密切配合。协和学子们在山美、水美、人美的“才子乡、博士县”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二是感谢县卫计委党委书记邱厚跃、县卫计委副主任祝良泉以及联络员的认真策划、细致落实和辛勤陪伴。从衣、食、住、行等生活方面,以及学习和社会实践做了很好的保障。三是感谢协和同学们,社会实践活动中发扬主动学习,积极探索,仔细调研的精神,了解了玉山县卫生事业的发展现状,学以致用的运用了医学知识。并预祝国家药用植物研究所师生们在社会实践、资源考察活动中取得圆满成功。

20464730958719521_54.jpg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李标老师阐述了此行来玉的目的,是依托药植所技术、科研和规划能力,帮助玉山县制定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引导玉山县中药农业发展,提升中药农业种植和栽培技术,推动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促进玉山县中医药产业向效益化、规模化、科学化发展。

20471030397018523_54.jpg

祝良泉在主持中表示,此次座谈会既是欢送会也是见面会,两支队伍在玉山胜利会师。玉山县和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的对接与合作已经进入交流、合作、友谊的良好发展态势。玉山县卫计委将一如既往的为社会实践和资源考察的师生和专家提供细致周到的保障,协同完成调整和制定发展规划,促进玉山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20474105156907169_54.jpg

在亲切、友谊的氛围中,王晶老师代表协和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向玉山县卫计委祝良泉赠送纪念礼品。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在玉山社会实践中的收获和感想。了解了玉山医疗卫生事业基本现状,利用“第三课堂”增长了见识,调研了基层百姓对医疗卫生的需求,学习了医务工作者谦虚谨慎、扎实肯干、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并对玉山县卫计委以及各医疗单位的细致安排,认真教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座谈会后,国家药用植物研究所全体师生们到玉山县博物馆、黄家驷院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