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协和医学院校友会第二批专家组莅临玉山县考察调研

2018-08-22 17:09: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8月22日消息(通讯员 占凌云)为加强北京协和医学院与玉山之间的协作,推动玉山县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8月20日,原北京协和医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学生处处长刘静,原北京建工医院院长江耘,原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曾正陪,原北京解放军301医院心内科主任刘秀云,原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医学遗传学系研究员黄尚志,原北京协和医院肾内科主任郑法雷,广东汕头大学医学院住院医师教育项目主任王莉莉组成的北京协和医学院校友会第二批专家组莅临玉山县考察调研医疗卫生工作。县卫计委副主任祝小龙、祝良泉,县人民医院院长严建平,县中医院党总支部书记陈斌,县妇幼保健院院长童希忠,以及三家县直医院在家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技术骨干等相关工作人员先后陪同考察调研。

17123098611237797_49.jpg

17125728789543934_49.jpg

县人民医院考察调研。早上八点,专家组在县卫计委副主任祝小龙、祝良泉,县人民医院院长严建平等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项目,听取了严建平院长关于新院规模及布局的详细介绍。专家组一行对县人民医院的未来发展表示充满信心和期待,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随后在县人民医院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专家组与县卫计委副主任祝良泉,县人民医院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科室学科带头人进行交流座谈。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肖贤富代表医院对专家们百忙之中、千里迢迢莅临人民医院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副院长付国文就医院建设与发展、学科建设、特色专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刘静处长代表专家组讲话,她表示,北京协和医学院与黄家驷老院长的家乡玉山县有着深厚的情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黄家驷院士的弟子,大家很荣幸能来到玉山县,同时也很愿意为黄家驷老院长的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后,专家们分别深入心内科、肾内科、妇产科、儿科等科室实地考察、技术指导,详细了解并充分交流了各科室开展的业务项目、医疗服务能力、医务人员的基本情况,明确了需帮扶的医疗技术项目和需采用的帮扶指导方式。

考察调研后举行的反馈会上,专家们分别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学科建设以及医疗综合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对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人才培养、科研教学、设备引进,技术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良好的建议与指导。专家们表示愿意为玉山县人民医院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帮扶措施。

1715221496526829_49.jpg

县中医院的考察调研。下午3时,北京协和医学院校友会专家组来到县中医院考察调研,在门诊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协和医学院校友会专家组成员,县卫计委副主任祝良泉,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陈斌,县中医院在家班子成员,各临床科室学科带头人及委机关相关股室工作人员等参加座谈交流。

祝良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北京协和医学院校友会的领导专家不畏酷暑、不远千里来到玉山,这是他们传承黄家驷精神、追寻黄家驷足迹、支持关爱帮扶玉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份情怀、一份大爱。我们在心存感激的同时,一定要高度重视、倍加珍惜此次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为健康玉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斌在座谈中向与会领导、专家传达了亲切的问候,并就医院建设与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医院在学科建设、中医药特色服务、人才培养、特色专科、医院发展等方面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后,专家们分别来到肿瘤血管介入科、外科、妇产科、眼科、检验科、远程会诊中心、康复科等科室进行实地察看与技术指导。详细了解并充分交流了各科室开展的业务项目、医疗服务能力、医务人员的基本情况,明确了需帮扶的医疗技术项目和需采用的帮扶指导方式。

考察调研后举行的反馈会上,专家们分别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学科建设以及医院综合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对中医院相关科室技术提升、人才培养、科研教学、设备引进以及发展中医特色和推进康复治疗等方面提出了良好的建议与指导。专家们表示愿意为玉山县中医院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帮扶措施。

县妇幼保健院的考察调研。下午4时,原北京协和医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学生处处长刘静,原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医学遗传学系黄尚志研究员来到县妇幼保健院考察调研,县妇幼保健院院长童希忠,副院长谢淑莲,工会主席徐群飞等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童希忠首先对专家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县妇幼保健院概况、开展业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未来发展目标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专家们指出遗传学与妇幼健康的关系非常密切,并对如何规范产前筛查、产前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方面提出了良好的建议与指导。表示一直想来黄家驷老院长的家乡玉山来看看,来帮帮。愿意提供比如远程指导、项目支持、学术帮带等多种帮扶措施。

北京协和医学院校友会第二批专家的莅临指导,进一步深化了“院地合作”,明确了帮扶项目和帮扶方式,再一次助推了玉山县医疗卫生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为健康玉山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