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他们的主题党日有“党”味

2018-08-31 16:50: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寇婉芳) 党内政治生活是个独特的党建“大熔炉”, 要使这个“大熔炉”炼出好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一个好载体。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姓党,“党味”必不可少。近年来,福建德化法院各党支部持续点火、加热、保温,以有思想、有温度、有灵魂的方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真正让党日活动“热”起来。

有思想 养内涵

1656315537213576_28.jpg

坚持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各支部的日常,而围绕爱党敬业将党性教育融入其中,唤起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则形成了基层党建的一张红色名片。

曾华海是机关第二党支部的书记,自当选为支部书记那天起,经常看见他的办公桌上摆放着《组工文萃》、《干出好党员》等书籍。“作为支部书记,我感到光荣也倍受压力,我必须先为自己充满电,才能带领支部党员过好党日生活,增强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

今年7月6日,在曾华海书记的主持下,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这也是当月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现场。为避免主题党日的表面化、形式化,支部书记在会上引导党员学用贯通、以知促行,针对主题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党组成员、专职审委陈志华、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颜丽荣分别以几十年老党员的经历与支部党员们一起互动交流,博得阵阵喝采,不仅突出了学习新思想的重要性,也让全体党员在轻松的氛围中明白了在工作岗位中“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道理。

有温度 零距离

16565769943536223_28.jpg

坚持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县法院各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扶贫济困、为民服务的第一线,确保走访慰问不走过场,倾听民声送温暖。   今年来,法警大队党支部便将“主题党日”活动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深入结对共建的赤水镇戴云村党支部,开展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既锻炼了党员干部,又有效地拉近了干群关系,架起了情感桥梁。

16572283109466184_28.jpg

    陈为试是赤水镇戴云村党支部书记,他说村民平时极少与法院干警接触,除非惹上了官司。而法院的法警大队党支部能主动来村里真诚“结对子”,与干警们主动“攀穷亲”,让村民们感到又欣慰又意外,法院干警的真诚打动了他们,纷纷为干警们点赞。深入社区、乡村并不仅仅是主题党日的一项内容,也是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送温暖服务的工作缩影。春节前夕,法警大队全体党员干警在院党组书记苏益铮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戴云村的15名困难党员,与其座谈交心,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献上慰问品和慰问金3000余元,认领了3条党员微心愿。

有灵魂 接地气

17000142098996210_28.jpg

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县法院将主题党日作为推动党员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的实践平台,组织引导党员扑下身子、苦干实干。

近年来,县法院青年党员干警组成志愿服务队,从“校园法制宣传”,将主题党日融入到学校讲授法制教育课、案例分析、现场答疑等方式,为学生们现场讲解法律知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点赞。今年以来,党员干警外出授课16场次,受教育学生达3000人次。

17003313586184605_28.jpg

不仅如此,大街小巷,如果您见到头戴文明小红帽、身着法院制服还挂有红色授带的法院干警,请您不要太惊讶,这便是法院党员干警志愿队参与参与文明县城创建、平安综治建设的场景,他们或疏导交通或提倡卫生环保,或者向过往群众发放涉及民事、行政诉讼、立案程序、刑事方面等方面的宣传资料,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与主题党日活动紧密融合,有效的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识与了解,提升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法律意识。

温火、保持热度,才能确保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旺盛不息。德化法院就是这样秉持“有思想、有温度、有灵魂”的理念,将主题党日活动延伸,将党性、信仰和担当,转化为干事创业、筑梦前行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