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执着坚守 无畏担当——记湖南省新化县白溪供电站刘明光

2018-09-06 09:10: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刘玲   记者:彭剑峰) “喂,是明光吗?我们吴家台这边全部停电了,请快点来看看是怎么回事?我看得好好的电视剧怎么就停了?”家住新化县白溪镇檀新村吴家台组的的吴大爷向白溪供电站何思片区负责人刘明光打来了电话。

09140891932252465_75.jpg

“喂,是明光吗?这是怎么了,我这边是张家台组,怎么突然没电了?快点过来看下,赶紧帮我们把电送过来哦。”“喂,喂,喂”,电话还在持续响着……..

这时候,接电话的刘明光正端着碗在吃着饭呢,接二连三的电话响过不停,此时的刘明光,左手扔电话,右手把碗往桌上一扔,赶紧背起工具袋,火急火燎的骑着摩托车立即赶到现场。

09144047814457370_75.jpg

经过现场检查,原来是这样的,8月16日中午12点左右,白溪镇何思管区檀新村吴家台组突然出现短时狂风暴雨,电闪雷鸣,一个响彻云霄的炸雷劈断了旁边的高压电线,导致沿线村民用电受到影响。白溪供电站何思片区负责人刘明光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抢修小组的同事们迅速开展抢修工作。

在不远处可以看到在刀闸上作业的他们, 正灵活地使用着身边工具袋里的各种工器具,高空中腰身系安全带的他们为了配合每个部件的拆卸,不断小心地变换着他们的动作。这高空作业的难度可想而知,他人的每一动作都是那么的小心翼翼,却又井然有序。经过刘明光与同事们近3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受损高压线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电。

因为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感,即便这是高温夏季、即便他们汗流浃背、即便他们的一脸的汗水、一脸的黑色油污,可他们的笑容却依然是这么的灿烂,这么的开心!

据了解,村民们对白溪供电站刘明光的工作态度与责任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针对每一次的故障抢修,白溪供电站有一支技术过硬的高素质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一旦出了故障,第一时间为群众进行抢修,及时恢复供电。

刘明光,现任新化县白溪镇檀新村副村长兼村檀山支部书记,用刘明光的话说:辛苦我一人,点亮千万家!正是他那份火热的真诚、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以及执着坚守与无畏担当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何思片区沿线的每一位村民!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