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精准发力补短板,拓宽手机银行发展

2018-09-07 20:19: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9月7日消息(通讯员 徐莉燕)为落实2018年全省手机银行发展行动方案,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认真总结分析上半年手机银行发展上存在的差距,积极部署落实、强化举措,扎实推动行动方案落地。仅6-8月份全市手机银行新增激活客户1.67万户,月均新增激活客户5565户。截至目前,全年累计新增激活4.08万户,新增规模列全省第二,完成年计划77%。

谋后而动,出台方案保障落实。省分行“大零售板块”工作会议充分传递出全省重视手机银行业务,全面推进手机银行发展的强烈信号,5月份省分行下发2018年全省手机银行发展行动方案。“有行动方案的有执行力”。该市分行深入领会文件精神,迅速跟进,出台了一系列配套实施方案推动方案落地。一是制定并下发了2018年全分行手机劳动竞赛方案,通过开展短程赛的方式,明确追赶进度、新增规模提升、总规模提升三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实施精准发力补短板。二是制定并下发了网点营销队伍建设指导方案,结合网点转型发展要求,将压降台席释放的人员充实到营销队伍中来,为外拓营销提供人力保障。三是制定并下发了综合营销指导意见,打破各条线各自为阵壁垒,为综合金融服务发展指明方向。

项目为王,找准抓手实现赶超。在做好厅堂营销的基础上,将项目营销作为手机银行发展重点,抓住了项目就抓住了规模。如,万年县支行采取深耕一个项目,即全力以赴、高效有序推进“医保局代缴卡”项目营销,成功营销医保卡客户1.3万户。该县支行仅8月份就新增手机银行1641户,月新增规模列全市第一;虽然提前124天完成全年计划目标,仍不唯计划唯市场,深耕细作、稳步发展,在全市起到表率和示范作用。7-8月份全市项目营销累计31个,主要集中在代发工资项目,因项目带动的手机银行批量新增客户近4800户,占新增规模总数的28%,起到立竿见影、事半功倍之效。

板块联动,综合金融服务深挖客户。全分行统一了思想,树立分工不分家、统一营销的理念,有效整合现有各类资源,做到信息共享、资源共用。一是积极对小企业客户开展综合营销。如弋阳县支行成功营销某工艺有限公司、江西省某玻璃有限公司等小企业客户加办手机银行达230户;市分行营业部成功营销小企业贷款客户代发工资项目,同步加办手机银行92户等。二是深挖房贷客户群资源。婺源县支行深入挖掘新增房贷客户,手机银行加办率达到100%。

延伸服务,外拓营销拉近客户。在网点营销队伍建设方案指导下,该市分行结合业务量、现有人员和设备配备情况等综合因素,合理压降高柜,实行合理排班,将人员充实到营销队伍积极组织外拓营销。全市分行广大员工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展现了“柜内抓业务、行外能营销”的良好精神风貌。该市分行营业部成立专职营销小分队开展综合营销,仅三个月手机银行新增客户569户。弋阳县支行由部门主任带领外拓营销小分队走访个体商户及企事业单位,新增手机银行客户210户。婺源县支行已将外拓营销常态化,网点柜员定期利用移动展业设备进社区、进企业现场加办手机银行。万年县支行为做好医保卡项目营销服务工作,营业部和珠山支行长期下沉至各乡镇和社区,克服酷暑炎热、办公条件异常简陋等困难,为客户现场办卡和加办手机银行,打好亲情牌,赢得客户广泛赞誉。

强化管理,营造氛围比拼发展。一是考核激励引导到位。劳动竞赛以来,该市分行做到每日奖励信息公示透明化和每月奖励兑现及时,极大激发员工业务发展积极主动性。二是业务发展督导到位。每天发布手机银行发展每日看板,通报各单位、各网点发展情况和进度排名;每天公布劳动竞赛“龙虎榜”,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在全市营造比拼赶超的竞赛氛围;每月发布业务发展情况及考核表,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三是后台服务支撑到位。通过开展网点微信会,了解掌握并解决基层在业务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加强与省分行、设备厂商沟通联系,做好智能设备维护,发挥设备在自助加办手机银行的便捷优势。根据基层需求和建议,该市分行还制作邮储银行手机银行业务办理攻略H5,方便柜面宣传和外拓宣传,同时通过在微信朋友圈等自传播平台转发,扩大影响。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