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教师节前夕:河南鹿邑助残志愿者慰问特教老师

2018-09-10 17:20:17    来源:腾讯    访问:    

今年9月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教师节来临之际,鹿邑县妇联组织该县助残志愿服务队的巾帼志愿者到鹿邑县晨子康复中心慰问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工作者。

9月7日,在鹿邑县妇联主任科员王秀萍带领下,鹿邑县助残志愿服务队的巾帼志愿者一行10人带着太空被、保温杯等慰问品到鹿邑县晨子康复中心慰问从事听力障碍、智力障碍、唐氏综合征、自闭症等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的“特教老师”,并为在那里接受康复训练的孩子们也送去了慰问品。

鹿邑县晨子康复中心有的残疾儿童食宿都在康复机构,那里的老师既教学,又当生活老师,格外辛苦。该中心老师石彩云说,昨天下午晨子康复中心应聘一个生活老师,呆了一晚上后,今天上午就不干了,从3号开学到今天,招了3个生活老师全不干了,不是因为工资的问题,而是因为作为特殊群体的老师需要付出的心血是正常老师的数倍之多,不仅需要强大的耐心还需要很大的勇气与胆量,这所学校的孩子有的听力有问题,有的智力有问题,还有多动症的,各种不同的情况时有发生,一般人应对不了。

鹿邑县助残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张会表示,我们作为鹿邑县唯一的助残公益组织,将定期组织志愿者到县晨子康复中心提供志愿服务,帮助特教老师们照顾孩子们的生活,陪同孩子康复训练,鹿邑县助残志愿服务队也已经组织特殊孩子家长成立了鹿邑县洪霞心智障碍者关爱中心,将开展“特殊孩子快乐活动营、家庭康复指导、一对一结对帮扶”等系列活动,为心智障者及其家长提供切实的帮助。

据了解,鹿邑县晨子康复中心成立于2014年,在鹿邑县残联的支持下,该县医生李晓梅投资创办,现有各类残疾儿童50余名,康复教育工作者11人,主要开展针对听力障碍、智力障碍、唐氏综合征、自闭症等残疾儿童康复训练。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