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原平:千余名孩子在工地上学?

2018-09-11 21:00:01    来源:忻州网    访问:    

9月10日上午,有原平网友向本网反映称,他们孩子所就读的原平市北方现代双语学校,存在严重安全问题。学校招生宣传一再声称开学前就完成所有的施工,可现在开学几天了,校园内到处都还在施工且没有防护封闭设施,孩子门在这里上学没有丝毫的安全感。

网友还列出了该学校存在的几大问题:校园内施工现场没有封闭,导致灰尘满天飞,教室、宿舍内味道刺鼻,学生无法正常上课和入住;食堂内地上污水横流,卫生状况糟糕;教学楼内消防设施不完善,室顶的烟感器、水喷头等好多设施都是半拉子工程;校园内的通道也没有完善,学生上课途经的地方,还都在施工。学生宿舍楼下面还堆放着好多钢筋没有清理掉;地下停车场入口围栏依然敞开,没有遮挡等等问题。学生家长们日夜担心孩子的安全,甚至质疑学校校园环境如此危机四伏,到底符不符合开学招生的条件?

忻州市教育局官网报道截图

本网记者查阅了原平现场双语学校的相关资料,在市教育局政府网上公开的报道内容里看到:今年7月10日,该校确实已获得原平市教育主管部门验收。特别是报道结尾处所称:经过评估,学校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通过紧张施工建设,各项配套设施已基本齐备,符合办学要求。部分扫尾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预计7月底基本完工,9月份开学投入使用。

9月10日下午,本网记者从原平消防部门证实,原平北方现代双语学校并未通过消防验收。那么,食品卫生监管了吗?安全生产监管了吗?千余名学生,从饮食、上课、出行、课间活动等处处隐藏着安全隐患,教育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允许招生开学,是凭侥幸心理?还是一时头脑发热?

安全问题无小事,试问相关部门,千余名小学生在这里生活、学习,你们心里踏实吗?

还在施工中的校园道路,尚有大型挖掘机在施工,未见任何安全防护设施和警示牌

宿舍楼下横七竖八堆放的钢筋

屋顶未完善的消防设施

楼顶部未完工的消防设施

地下车库防护栏仅是空架子

大型机械挖掘机还在天天轰轰不停施工

学校院内裸露堆积的土方

食堂内液化气罐与烟头并存

食堂内地上烟头随处可见

学生食堂外施工现场,未见任何安全防护设施和警示

食堂内满地狼藉

食堂大师傅正忙着做饭,忘记戴口罩了?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