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坐石乡筹集赞助款443400元助教育

2018-09-12 15:19: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曾德新  汤启明) “希望全乡进一步营造扶贫助学氛围,老师们尽职尽责提质量,学生专心致志攻学业,学成归来后报效家乡,用知识、用爱心改变坐石…”

近日在新化县坐石乡杨洪岩村新河完小举行的2018年度奖优助学典礼上,乡党委书记罗正平的致辞博得了一阵又一阵掌声。

坐石,坐拥山城,地处新化东北部,属典型的喀斯岩地貌。近年来,乡“四大家”高度重视教育。2016年5月正式成立了助学会。同年筹赞助款341400元,奖励新河小学优秀师生24人,发放现金7180元,赠送课桌300套。2017年筹赞助款21000元,奖励新河小学优秀师生42人和中考、高考优秀生9人,金额22200元。2018年筹赞助款69000元,收得存入新化县关工基金利息12000元。三年共计443400元。

“除此之外,2017年,为新河小学教室及办公室的所有窗户安装了防盗窗,向各年级在校学生赠送了书包,共327个,并赠送了饮水机给每个班级,还全程改造了自来水设施,改建了住校教师热水洗澡室,中秋节、春节慰问了全校教师。2018年救助大病特困学生1人,全程改造了学校地下排水道,更换了办公室和所有教室、教员室的玻璃窗户。最近,发现金4.8万元。重点奖助了新河小学优秀师生和杨洪岩村60名优秀高考生、中考生。”采访时,乡教育助学会会长黎向东说。

据了解:目前,坐石乡有杨洪岩、洞头山、毛坪、坐石、桃树等村成了助残济困支教互助会,海池、禁田、半山湾等村正在筹备中,预计今年国庆期间将正式成立。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