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倡导健康生活、绿色生活 ——江西邮储银行为“秀美江西”喝彩

2018-09-12 15:18: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9月12日消息(通讯员 汪国勇 邱方明 饶梦婷)骑遍神州大地,江西风景独好。9月12日上午,在稻浪滚滚、桂花飘香的季节,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邮储银行独家总冠名的2018第九届“邮储银行杯”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第一赛段的比赛在上饶横峰鸣枪开赛,广袤的赣鄱大地上再次流动起绿色骑行的青春活力。前一天晚上,大赛举行开幕式,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宣布比赛开幕,环鄱赛独家总冠名商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松柏,横峰县委书记饶清华先后致辞,横峰县委副书记、县长潘琍主持开幕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晏驹腾,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军,上饶市政府副市长郑少薇等出席开幕式。

15194649118845214_49.png    2018第九届“邮储银行杯”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第一赛段的比赛在上饶横峰鸣枪开赛。

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结合江西丰富的旅游资源、厚重的文化底蕴,经过八年的精心培育,环鄱赛已成为亚洲影响力较大的自行车品牌赛事,也是江西省唯一被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体育局联合授予的“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的大赛。本届环鄱赛为期12天,共分11个赛段,覆盖江西所有11个设区市,共有来自31个国家,22支国际自行车队,200余名职业自行车选手参赛。赛事总赛程1178公里,转场里程1828公里,共设置28个途中冲刺点,11个爬坡点,其中 1个“皇后赛道”便位于上饶市横峰县。赛事路线设计围绕江西山水,沿途既有令人心旷神怡的蓝天碧水、秀美山川,又有绿色环保、充满现代活力的都市,还有红色传统、陶瓷艺术和道教文化等特色地区,将整个江西的青山绿水通过赛事向全世界做出了很好的展示。

1521106065792185_49.png  9月11日晚,2018第九届“邮储银行杯”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上饶横峰首站开幕式, 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致辞 。

肖天星在开幕式致辞中对江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邮储银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高度认可,全省4600万人民的鼎力支持,以及赛事组委会的充分信任表示感谢。指出环鄱赛将整个江西的青山绿水向全世界作出了精彩展示,与江西邮储银行“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完美契合。作为大赛的总冠名方,服务大赛、宣传大赛是江西邮储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江西邮储银行将发挥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积极推介江西特色,把体育比赛打造成爱国和公益的基地,全面展示江西最美形象,并进一步发挥优势,助力江西打赢“三大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的“江西样板”和百里长江“最美岸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贡献新的更大的邮储银行力量!

15223898067420769_49.jpg   9月11日晚,2018第九届“邮储银行杯”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上饶横峰首站开幕式盛况。

作为赛事总冠名方,江西邮储银行及下辖11个二级分行将为本次大赛提供多方位支持。在陕西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主持江西邮储银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开班活动的肖天星,活动一结束就第一时间穿越1700多公里,从陕西延川县梁家河村直奔上饶横峰赛事一线,为“秀美江西”喝彩。围绕建设生态文明示范省这一中心,大赛期间,江西邮储银行将积极宣传和推介江西,促进江西各地体育休闲旅游事业发展。该分行将专题策划,围绕全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这一中心,每日推送“环鄱醉美十一站”介绍,发挥遍布城乡的1500多个网点的渠道优势和6600多名员工的“朋友圈”人脉优势,通过摆放海报、播放宣传片、联合媒体报道、在微信朋友圈传播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发布大赛实时信息、介绍江西风土人情和发展成就,由该分行高管带头,积极在朋友圈转发,与各级地方政府、广大老区群众联手打造“环鄱醉美十一站”,持续唱响“骑遍神州大地、江西风景独好”主题。同时,辖内分支行还将积极组织所有市县区分支行行长分别向当地党委、政府领导汇报此次由邮储银行独家冠名的国际自行车大赛盛况,免费提供大赛现场的邮储银行展台宣传当地特色旅游、农副产品。

赛前,肖天星行长带头,带领辖内上饶市分行优秀共产党员、劳模代表,并邀请客户代表组成的骑行队伍,统一插上印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融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坚守小微定位,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三农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普惠万家,成就梦想”等标语的红色旗帜,开展公益宣传。通过活动开展,倡导健康生活、绿色生活,为老区梦想聚力,让“老俵”在体格上更健康、更强壮,精神上更自信、更豁达,生态环境上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并进一步融入到江西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浪潮中,为老区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当地人民银行等监管机构也纷纷主动参与到骑行活动当中来。

15232565595405372_49.png   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和横峰县委书记饶清华为横峰站个人前三名颁奖。

此次横峰站现场,江西邮储银行辖内上饶市分行还邀请了上饶移动菜花工作室和上饶电视台新媒体平台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全程跟踪记录骑行队伍、观众心声、现场服务、沿途风景及赛事组织等,把大赛盛况和骑者风采即时、迅速地传递到大众眼前,现场的观众也积极参与进来,在直播平台下晒图片、谈感受,提供最新的比赛信息和资源。直播镜头下,浩浩荡荡的骑行队伍,一览无遗的观看视角,使得环鄱赛报道呈现全新形式,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观赛体验。

15245215801835839_49.png  9月12日,环鄱湖比赛现场,江西邮储银行设立展台开展便民服务、宣传金融知识、推介江西特色。

出席开幕式期间,肖天星行长还深入横峰县开展实地调研,就深化政银合作、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给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等,先后与上饶市人民政府郑少薇副市长,横峰县委饶清华书记、县政府潘琍县长等举行会谈。

郑少薇高度评价邮储银行对环鄱赛,对上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她指出,江西邮储银行在肖天星行长的带领下,发展成绩斐然,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支小支农、金融扶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力量,切实承担起了国有大行的责任,为上饶乃至整个江西的绿色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金融力量。

饶清华对肖天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江西邮储银行为横峰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指出江西邮储银行的全方位支持让环鄱赛首站比赛在品牌宣传和赛事呈现上都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开端,横峰县委、县政府将继续提供政策支持,为升级政银合作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潘琍对江西邮储银行为横峰县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指出,当前横峰县正大力加快红色旅游开发,希望邮储银行给予更多资金、产品上的支持,横峰县委、县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创造有利条件,支持邮储银行发展,为实现双方互利共赢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肖天星表示,江西邮储银行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将进一步发挥优势,促进上饶体育、文化、旅游、健康等产业开发,持续保持服务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的长久定力,始终与国家政策和监管要求相适应相协同,以不断提升的金融支持力度和金融服务水平,为上饶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下午,肖天星行长一行还将先后走访邮储银行横峰县支行营业部及邮政代理网点,考察网点软硬件设施,亲切慰问一线员工,提前为员工送上中秋、国庆节日祝福。勉励大家继续立足岗位职责,为银行再创发展佳绩,不断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据悉,如今的环鄱赛,已不单单是一项单纯的体育活动,而是一个集体育比赛、健康运动旅游休闲、全方位服务的体育产业平台,是文化、体育与旅游等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冠名“环鄱赛”是江西邮储银行履行国有大行担当、给力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的一个举措。作为国有大型银行的驻赣机构,该分行始终着眼于地方经济建设大局,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差异化战略定位,2007年底成立以来,该分行仅用10年左右时间累计向江西投放资金超过6800亿元,尤其是2014年元月3日邮储银行总行党委组建江西分行新的领导班子以来的4年多时间,该分行与江西省委省政府10多个部门、50多个市、县(区)人民政府、100多家企业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基本同省内所有上市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累计选派了16人次省分行党委管理的干部到全省各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和县级人民政府挂副职交流,培养和推荐了一批高管和员工分别当选了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劳动模范,近四年多来已累计投放江西资金超过5200亿元,是银行成立前6年累计投放量的3.2倍多,贷款结余连跨12个台阶,从315亿元直破1500亿元,是2007年---2013年各项贷款余额的4.8倍,并且其中实体贷款占比超94%,贷款不良率显著优于全国邮储银行和全省银行业平均水平,信贷规模和资产质量保持双线领先。出色的普惠金融服务工作让该分行得到了江西各级党政“一把手”等领导和众多总行领导的批示肯定,年初省委书记刘奇同志,近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同志均对该分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批示肯定并寄予殷切希望。近年来,该分行先后荣获了全国和全省五一劳动奖、全省文明单位、全省金融服务地方突出贡献奖、全国邮政系统省级先进单位、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工作者等每年200多项重大荣誉。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