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环鄱赛总冠名商江西邮储银行服务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之上饶站

2018-09-12 15:30: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9月12日消息(通讯员 邱方明、汪国勇)江西邮储银行在上饶市着眼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不动摇,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主动融入“大美上饶”建设,致力于为上饶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优质服务,走出了一条特色化经营、差异化发展的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之路,尤其邮储银行总行党委组建江西省分行新领导班子以来的4年多时间,逐渐发展成为上饶经济社会建设的“助推器”,呈现出一家“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国有大型零售商业银行分支机构追逐“中国梦”的精彩历程。

优化资源配置,助力实体经济腾飞

成立以来,江西邮储银行在上饶市高举“普惠金融”大旗,坚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积极跟进政府战略部署,主动围绕重大战略、重点工程和重要项目,不断加大产品创新、提高服务水平。尤其在省分行肖天星行长领导下的这4年多时间,充分发挥自身的网络、资金和专业优势,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战略定位,坚持把支农支小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完善三农金融事业部和小企业金融部经营机制,强化小微企业、三农、民营企业等领域金融服务,以钉钉子精神,“一把手”坚持每月主持召开一次小微金融服务暨“两财”“两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不断搭建合作平台,创新金融服务模式、金融产品,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保持了自身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实现了从“普惠金融事业的先行者”向“普惠金融事业的推动者和引领者”的转变。不断优化信贷资源配置,有效增加信贷资金投放,累计向上饶投放信贷资金达42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150亿元,每年贷款净增额、同比增速均列全省邮储银行和全市银行业前列,不良率不及上饶银行业平均水平的1/6。涉农贷款余额达86亿元,小微贷款余额达48亿元,服务涉农、小微主体近10万户,为大量农户、商户和小微企业解决了经营资金短缺的困难。重点支持创新创业,积极服务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和创业,累计提供超50亿元的创业贷款扶持,服务客户达6.5万人次,极大程度地满足了下岗职工、农民工返乡、大学生创业、妇女创业等客户群体的创业及经营资金周转的需要。

细化产品创新,积极服务社会民生

成立以来,江西邮储银行在上饶市主动致力于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于民生项目,助力地方消费转型升级,不断加强消费信贷平台建设、渠道建设。积极对接地方政府棚改项目,并不断强化非住房消费贷款的发展,与市社保局联合开办“养老保险助保贷”产品,为部分难以缴纳养老保险的社会群体提供信贷资金,有效解决困难家庭欠缴养老金无法享受退休政策的现实问题。消费信贷产品从成立之初的二手房贷款,拓展至住房、汽车、教育、装修、旅游等20余种全方位的消费信贷金融产品,消费信贷投放力度也不断加大,贷款余额从首年490万元到现在的85亿元,翻了1700多倍,结存量列全省邮储银行第三位,累计投放消费信贷资金达130亿元,受益群众4万多户。发挥邮政金融的网络优势,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139个“助农取款服务点”,布放了540多台ATM(含CRS)等存取款自助设备,基本实现了农村金融服务全覆盖,为城乡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与实惠,延伸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融入地方特色,精准推进金融扶贫

成立以来,江西邮储银行充分发挥“扎根农村、支持小微、贴近社区”特色优势,在上饶市精准对接特色产业、贫困个体金融服务需求,拉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实现金融扶贫精准定向滴灌。逐步形成了农户贷款、扶贫小额贷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涉农小微企业贷款和农业龙头企业贷款五条产品线,创新推出了惠农油茶贷、广丰马家柚贷、产业扶贫信贷通、银担惠农贷、惠民贷、生猪贷等特色产品,满足贫困户发展果业、油茶、烟叶、茶叶、蔬菜等有市场、有效益的特色主导产业的融资需求,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围绕“一县一品”发展思路,结合各县农业特色,提升服务三农的专业性、服务地方的针对性,接“地气” 展“才气” 显“大气”,如针对上饶、德兴、玉山、横峰、万年等县的油茶,广丰的马家柚,铅山的红芽芋,弋阳的雷竹,万年的生猪,余干的芡实等地方特色农业投放信贷资金,精准对接金融服务。截至目前,扶贫贷款余额达1亿元,其中个人精准扶贫贷款超8600多万元,产业扶贫贷款达2100多万元。累计向辖内4个国家级贫困县发放个人经营性贷款达46亿元,助力横峰、上饶县于今年7月实现全县脱贫“摘帽”。

深化改革举措,实现转型跨越发展

成立以来,江西邮储银行在上饶市紧紧围绕“创新转型促发展、稳中求进提质效”的总思路,坚持零售银行发展、创新驱动、人才强行三大战略,强化六大发展导向,统筹推进“5+1”业务发展格局,奋勇争先,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结束了“只存不贷”“只对私不对公”的历史,从被部分人喻为“抽血”机蝶变成被广泛称赞为服务上饶经济社会发展的“造血”机。从邮政人能否办好银行的质疑声中挺过,发展成为全功能型现代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实现了社会、企业和员工效益全面丰收,以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提升。截至目前总资产规模达394亿元,较成立时的81亿元增长了313亿元,涨幅达386.4%,各项存款余额达370亿元,较成立时的70亿元增长了300亿元,涨幅近428.6%。

强化以人为本,文明成果普惠共享

事业兴衰,关键在人。成立以来,江西邮储银行在上饶市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团队建设,注重员工培养,建立长效机制,吸引高素质人才,在打造精英团队建设方面跨出了战略性步伐。始终秉承“人人是才,人尽其才”的“人才强行”战略,全力打造出一支“善于研究,敢于探索,勇于奉献”的人才队伍。经过多年的锤炼,一批德才兼备的“新人”在竞争上岗中走上了管理岗位,有了展示才能的舞台,成了发展的中流砥柱。成立以来,江西邮储银行在上饶市坚持行务公开、民主管理,切实为员工做好事、办实事,荣获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状、江西省再就业担保贷款先进单位称号、江西省直机关第十一届文明单位、上饶市银行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先进单位、上饶市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先进单位、全省邮储银行“内控达标年”先进单位等一大批集体荣誉。关心员工身心健康,安排定期体检,建立员工健康档案;为全行员工办理重大疾病保障、意外身故保障等保险事项;坚持做好困难员工帮扶、“送温暖,送问候”、“金融服务进万家”路演等活动,十年来累计走访慰问员工550余人次;广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参与度高的群团活动,在系统内及市银行业各类文体活动中成绩斐然,大大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工作激情日益高涨。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