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环保局学习贯彻易炼红同志在生态环境保护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8-09-12 19:34: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9月12日消息(通讯员 曾庆丰)9月11日下午,上饶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同志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座谈会和在九江市调研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在上饶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程文指出,易炼红同志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对本地区环境保护工作要负总责;环保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铁面无私、铁腕治理、铁腕问责;省直相关部门要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主动认领、抓紧解决分管领域的污染问题,明确了大环保格局。每一位环保干部都备受鼓舞,坚定了今后生态环境环保工作的信心。他要求学通弄透易炼红同志的讲话内涵,清楚掌握环保部门的职责、任务和目标、工作方法和方向。

他强调,要着力抓攻坚,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抓进度,加快工作的推进,确保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要严执法,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优服务,及时调处投诉,确保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着力抓谋划,进一步明确工作的目标方法。围绕“以铁腕治理污染 以大爱保护环境 交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出色答卷”要求,切实“搞清楚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搞清楚需要干什么、达到什么标准”“搞清楚什么‘打法’有力、什么手段有效”三个问题,着力解决突出的大气、水、土壤、噪声污染问题,努力改善区域环境质量;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面贯彻落实《新环保法》提出的各项要求,着力维护环境执法刚性;要打造一连串宣传载体,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要着力提升能力,切实提高整体环保工作水平。要重视硬件设施建设,更要突出软件建设,加强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全面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度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程文强调,要提高整治站位,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认真抓好落实。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强化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推进“怕、慢、假、庸、散”作风整治,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充分发挥党组在全局的领导核心作用,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以改善环境质量核心,全力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会议还研究了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